琑家的阿月Ꮤ(谢绝转载)

微博同名,恐227和两家毒唯,copy精那家的也别关注我。只爱博肖。唯爱博肖。偏爱博肖。

【元旦联文|暗室逢灯】疯长梧桐

上一棒:@酒后不闻尘 

主办方:@暗室逢灯联文组 

  

序言:梧桐枝丫疯长,爱意刺穿心脏。




--你知道梧桐代表着什么吗?




--什么?




--你!




注:本文后来txl合法


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"一博,你见过梧桐吗?"肖战看着眼前一身白衣的王一博呢喃问道。本想着周围嘈杂,王一博听不见他的呢喃。却没曾想,王一博似乎有雷达一般,仰着小括号笑着回答"梧桐?是树吗?我好像没见唉。怎么了,战哥?"




肖战一愣,随即温柔的笑了笑"没什么,只是觉得看见你,就仿佛看见的梧桐。"




"为什么呀?"王一博笑嘻嘻的凑过来。




肖战摇摇头,沉默的笑了笑。王一博不死心,一水袖抽在了肖战身上。肖战立刻回击,两个人又像小学生一般打了起来。这件事情也不了了知。




时间飞逝,拍戏的时间匆匆而过。二人也在此期间,相知相爱。因戏生情。




两个人度过了一段很幸福简单的日子。可同性之间的爱情毕竟困难重重。首先就是来自家庭的压力。两个人似乎如同热血青年一般,父母的反对反而让他们更加相爱。




可在娱乐圈哪里有那么多的简单,公司的压迫感随之而来。可王一博似乎毫不在意,眼里根本不在乎自己辛辛苦苦奋斗的十年。满心满眼都是肖战的身影。让所有人都毫无办法。肖战也内心无奈,但是心里的甜蜜让他难以忽视。




所有人都是王一博太小,内心还不成熟。长得也是一副海王像。说不定对他只是玩玩。可是他的年纪大了,经不起这样蹉跎了。




可肖战还是选择相信王一博,王一博不会让他输,他一直坚信。他的爱人是佼佼者,连爱他都是。他愿意赌上一切去和王一博相爱。说他执迷不悟也好,说他被爱冲昏头脑也罢。他都无所谓。




肖战看着面前笑的恣意的王一博"一博,你真的很像梧桐。"王一博疑惑的歪了歪头"为什么老说我像树啊。是在夸我有像大树一样的品质吗?"




肖战还是摇了摇头,避而不答。




可快乐幸福的时光还是短暂的,肖战没想到最先出问题的是自己。227事件随之而来。肖战仿佛一夜之间坠落了深渊。




世人谩骂他,攻击他,伤害他。肖战本来自信满满的心,第一次出现了迷茫。




他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做,也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。他在娱乐圈是不是本身就是个错误。




现在竟然还拖累了王一博,那个他最爱的小朋友。




时间匆匆而过,这场离谱的谩骂已经持续了两个月之久。




肖战看着王一博为了他拼命的接代言活动。为的就是帮没有收入的他,养活整个工作室。也为了不让他因此销声匿迹。




肖战看着王一博一点点消瘦。看着他越来越疲惫。心里的悲痛难以附加。




他真的该拖着这个奋斗十年之久的小朋友,人生才刚刚开始的小朋友,一直这样下去吗?




明明王一博可以有更好的人生………




肖战突然想起来前几天有人丢来的橄榄枝,他的演技那么好,那就再演一场吧。




肖战看着眼里的手机,拨通了电话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“肖战!”王一博眼眶通红,浑身颤抖的看着面前面无表情的男人。可他没有注意,肖战看向他时眼睛里闪过的心疼。




“怎么了?”肖战平静的开口“还有问题吗?王老师?”




“你叫我什么?”王一博不可置信的问道。




肖战看着那双狗狗眼,狠了狠心“王老师!我想我们还没有关系好到可以直呼姓名的地步吧,不过是同事而已,营业期结束了,自然也不用营业了,娱乐圈的道理,您应该比我明白才对。”




王一博不可置信的后退一步“肖战,你认真的?”




肖战有些不忍,他多想把小孩温柔的抱紧,可他还是改了改语气,开始变得有些讽刺“莫不是王老师入戏太深,真的对我动了情吧,那可真是我的罪过了。我还以为王老师拍戏经验这样丰富,出戏会比我早呢。还是希望王老师快点出戏吧。不要耽误下一次的拍摄……如果王老师真心喜欢我的话,那也很可惜。毕竟我是有爱人的,王老师这样纠缠,我爱人会吃醋的……”




王一博看着面前变得让他有些陌生的爱人,他第一次知道,原来真正伤人的不是来自外界的侮辱谩骂,而是来自心爱之人的背叛之语。




他不是想过肖战是故意的,肖战有难言之隐,可肖战的一举一动何尝不是告诉他,不必纠缠。肖战已经不要他了。不管什么原因。肖战都放弃他了。———因为他在肖战的眼睛里看不到对他的爱了。




肖战看他的目光里无爱无欲无求,是真正的看向陌生人的目光,那样平和,却让他犹如掉入寒冰地狱,周身冰冷。




王一博猛地笑了起来“原来爱真的可以收放自如,肖老师,谢谢你,你给我上了一课,那就从此以后,形同陌路吧。”




说完转身就走,可他看不见在他转身离去的一瞬间,肖战软下去的身体和眼里痛不欲生的却肆意蔓延的爱意。




“一博。”肖战还是开了口“你见过梧桐吗?你知道梧桐它代表着……”




话还未落,就被王一博打断了,王一博站定在原地,没有回头,只是冷哼了一声“没见过,不知道也不想知道!肖老师想表达什么?”




肖战有些失落的低下了头“没什么,就是想告诉你看见你仿佛就看见了梧桐……”




王一博抬腿就走“是嘛,谢谢肖老师夸奖……”




肖战默默的看着王一博离去的背影,忽的笑了起来,纤长的眼睫轻轻覆盖在脸上,仿佛展翅欲飞的蝴蝶。可那温柔的眸子里却闪烁着晶莹的泪光“我见你仿若梧桐枝蔓刺穿我的心脏啊。幸亏你不懂,也还好你不懂……”




身后传来窸窸窣窣的脚步声,肖战缓缓直起身子站了起来“你来了…”




身后传来了近乎无奈的叹息“你,不后悔吗?”




肖战轻轻摇了摇头“我也曾身在深渊,有一天,我遇见了我的光,他拽我出深渊,你知道吗?当他望向我时,我的心中就泛起了一片涟漪,那是一双我永远忘记不掉的眼睛。当他站在我身旁笑时,那样肆意明媚张扬,好似那草原奔腾的马,天空中翱翔的鹰,吹彻山谷的风,永不停歇的水。你说我又怎么舍得……舍得将他拖进我的深渊啊!”




“可你怎么知道,他不能陪你经历?”那人疑惑到问。




肖战轻轻叹息“我知道他能,我只是不舍。他的光芒照耀我的黑暗,可我的黑暗也能将他笼罩,结果不一定,可我不能让他有一点冒险的可能,他用了十年才走到现在,我不能……”




身后之人轻轻拍了拍肖战的肩膀“算了,毕竟是你的决定,可你为什么说他像梧桐。”




肖战定了定,忽的笑了“他就是梧桐,我心中独一无二的梧桐。至于为什么,你以后或许就明白了。”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时光飞逝,转眼已经过了两年。这两年里,不仅txl合法这一立案通过了。肖战也早就已经成功复出,他也比之前更火。内娱肖皇,丝毫不夸张的说法。




肖战所到之处的确可以称的上是众星捧月,可肖战这么火却依然保持着谦虚,也丝毫不会耍大牌,让许多业内合作的的无论大小人物都赞赏有佳,更是每个人都愿意和肖战合作。这也让肖战的事业一步步走的更加稳妥。




话说王一博,他这两年一直沉下心去磨练学习提升自己,拍了许多正剧,也成功转型。让许多对于爱豆有意见的人改变了这种想法。虽然很少出现在众人面前。但也的确能称为顶流。




要是圈里有谁能和他相比,也就肖战能排的上一二了。两个人并称博帝肖皇。火的不相上下。只是从未在公开场合再次同台。




唯粉说是对家,自然不能同台,cp粉说是为了避嫌,所以不能同台,反正各有各的说法,各有各的理由,然后演变成粉丝大战。这种情况在这几年来早就形成了一种奇怪的默契。




其实倒不是肖战不愿意和王一博同台,他巴不得可以趁活动的机会见一见自己的小朋友,可王一博每次听说肖战要去的活动,他都会拒绝。




肖战懂王一博所想,小朋友说过要形同陌路的,可他真的很想很想他,于是他像个疯子一样,每当听到哪里王一博在,他都会赶过去,他想哪怕能见一面就好……




肖战看着眼前的背影,凄凉一笑,什么时候开始,他见王一博一面都像是奢求了。




王一博坐在车上,看着远处停在暗处的熟悉的车,微微一笑“战哥,你又来了。”




王一博早就知道肖战喜欢跟着他的事情,每次他坐在车上,总会在角落里发现熟悉的车辆。他只是一直装不知道。




他们刚刚分手的时候,他的确是恨透了肖战,可后来他想明白了,肖战一定是有难言之隐,再逼他走。他虽然不知道具体的事情,但是也能猜到是为了什么。




这两年他一直在等,等肖战来找他,找他和好,可没想到,肖战就一直默默在身后看他,也不来到他的面前,哪怕是道歉都没有。他的哥哥什么时候连面对他都不敢了呢?




“不过”王一博微微一笑“既然你不来见我,我就逼你来见我。”




王一博直起身子看向经纪人“姐,帮我发声明吧,我和萧老师的合作,也该开始了……”




经纪人看着眼前嘴角微扬的王一博,就知道这小子对于肖战的招数要开始了,只希望两个人能快点和好,不要再互相折磨了。




当天晚上,王一博工作室发出声明,表示老板王一博与萧风先生为恋爱关系。




随后王一博转发了此声明,表示已经和萧风先生恋爱三个月,因戏生情。萧风也立刻转发了此微博,二人正式官宣。微博炸了……




要说萧风,是刚刚出道没多久的演员,第一部戏就是和王一博合作的警匪片,也因此小爆了一把。没想到这部戏刚刚杀青没多久,二人的恋情就爆了出来。还是王一博亲自承认的。这无疑是这几年来最大的瓜。




肖战自然也得到了此消息,随后便把自己关在了房间里,推了工作。




经纪人自然担心肖战的状态,好说歹说才劝得肖战开了房门,开门后只闻到了冲天的酒味。和已经不能走直线的肖战。




肖战的状态简直不可置信,就连当初最难的时候,肖战也不曾有过这样颓废。通红的眼眶,黑着的眼圈,以及不过才几天就瘦的脱相的面容。




经纪人恨铁不成钢,快步跑过去抢走了肖战手里的酒“肖战,你看看你现在的样子,你们已经分手了,他恋爱很正常,你在难过些什么?”




肖战听着经纪人的话,双手不自觉的开始颤抖,红着眼眶抬起头“我舍不得,我好爱他,姐我真的好爱他,可他似乎不爱我了,我真的弄丢了我的小朋友……”




经纪人恨铁不成钢“那你就把他追回来啊,你以前能追到,现在也可以……”




肖战仰着头“真的可以吗,可是他有爱人了啊,那我就成了第三者,而且当初是我先提的分手啊,他怎么可能还会接受我……”




经纪人看着眼睛明明亮了起来又再度暗淡的肖战,无奈一叹“那你就看着他和别人相亲相爱吧,他会和那个人结婚,他们会牵手,会拥抱,会亲吻,会……”




“姐,我求求你别说了”经纪人被肖战有些尖锐的声音打断“你不要再说了,求你,我真的没有办法想象这一切,失去他,我会死的,我真的会死的,你说的对,我应该再去争取一下,我不应该再懦弱的躲在这里了,我要去找他,告诉他我爱他,一直爱他……”




经纪人伸手拦住了肖战“你看看你这个样子,还不收拾一下自己再去见他。”




肖战低头看了看自己,脏兮兮的,头发凌乱,胡子冲天“对,我应该收拾打扮一下自己,我这样太丑了,他会不喜欢的,对,会不喜欢的……”




经纪人看着面前的肖战,无奈的摇了摇头“情如穿肠毒药,害人害己啊,还是无爱一身轻啊!”说着把手机打开,关闭录音,发给了王一博。




其实他们一直保留的联系,当初肖战做下分手这个决定的时候,他就猜到肖战一定会后悔,因此一直和王一博那边保持着联系。不然为什么每次,肖战都能准确找到王一博的位置。




不过都是他们故意的罢了,王一博就是想逼肖战一把,让他永远都不敢再放开他的手,可没想到肖战一直胆小的只敢偷偷看他。默默陪着他支持他。从来不想着见面。




王一博终于失去了耐心,想要逼肖战一次,本来怕没有效果,却没想到竟然这么管用。




王一博听着手机里熟悉的声音,那样带着哭腔的声音,那个来自他思念着的爱人的声音,也不自觉的红了眼眶。他有点舍不得了,或许肖战只要能说一句爱他,他就缴械投降了。




“我们能见一面吗?”王一博看着手机里来自熟悉的置顶。那个他爱的人。那个已经两年多没有一天消息的人。




短短几个字,就能让王一博手开始颤抖,连消息都回不了了。




王一博无奈一笑,原来肖战对他的影响,比想象中还要大。




“好!”


王一博回了一个字。




肖战看着来自对方短短只有一个字的消息,就已经开心不得了,至少他的小朋友还愿意见他不是吗?




两个人约在了之前约过会的地方,肖战包了场。他以前或许会觉得这是一种浪费行为,没有必要,但是现在,他不希望任何人去打扰他和他的小朋友。




他努力工作赚钱,为的不就是如此吗?




王一博如约而至,肖战看着面前熟悉的脸庞,有些激动的站了起来“一博……”




王一博悄悄的握住了衣服,面色冷酷的看着面前的肖战,不动声色的打量了一番,肖战瘦了,瘦了很多,肯定又没有好好吃饭。




“肖老师找我有什么事情吗?”王一博坐在了肖战对面。




肖战有些紧张,贪婪又可怜兮兮的望向王一博“一博……我今天找你来,是想……”




王一博看着面前的肖战“有什么事情,快说!不说我就走了。”




“不,别走。”肖战急忙握住王一博的手“你别走,我想和你说……我爱你,我们能不能……能不能和好。”




王一博呲笑一声“肖战老师你是不是在开玩笑啊,我刚刚官宣你忘了吗?怎么肖战老师是想当第三者,来破坏别人感情吗?别忘了,当初是你先不要我的……”




王一博说着说着,内心的委屈越来越大,竟然一下落下泪来。肖战急急忙忙去擦,却不曾想王一博泪越落越凶“你怎么能让我这么难过啊!肖战!”




肖战心疼的无以复加,只能笨拙的去擦“崽崽,幺儿,我当初是有难言之隐,我不能拖累你你知道吗?我本来想默默看着你就好,可你官宣了我的心好痛,痛的快要炸开了,我知道我说什么都不对,但是不能给我一次机会,就一次……”




王一博气愤极了“怎么肖战老师真的想当第三者……那些风言风语你不在乎,你不怕在经历一次?”




肖战摇了摇头“我不知道怎么表达,我也不奢求你能爱我,你就让我陪在你身边就好,如果你真的爱上别人……那我祝你们幸福,只要你别躲着我,能让我一直看着你就好。至于其他,我都不在意,别人说什么,骂什么都与我无关,只要你能没事看看我就好……”




“那你今天到底想表达些什么?”王一博泪眼朦胧的问道。




肖战也红了眼眶“我就是想告诉你,我爱你,我一直爱你,这份爱我从来都没有放下过,我承认你官宣的时候我害怕了,我害怕你不爱我,我害怕你恨我,我害怕你讨厌我……”




“可当初是你丢下我的!”王一博质问道




肖战点了点头“我知道,是我错了,可我不能,不能害你,你知道么崽崽,你陪我经历一切,为了我拼命工作,可是他们还是骂你,也想要拖你下水。你和我不一样,舞台是你的梦想,是你用了十年一步步走过来的,我知道你吃了太多苦,我怎么能让你陪我从头再来,我舍不得。”




“你怎么知道我不愿意陪你,凭什么替我做决定?为什么觉得我不能从头再来?肖战,你就这样很狠心的把我丢下。”王一博哭着说到




肖战把王一博拉进怀里“我知道,我都懂,可我不能自私,你愿意,我不愿意,我不愿意你再辛苦重来,我要你高高在上,你的路走了太久,不管你愿不愿意,我都不能让你重新来过,不管是谁都不行。”




“那你为什么不回来找我?”王一博质问着。




肖战低下了头“我怕你讨厌我,恨我,当初你说过我们形同陌路,我害怕,我害怕你躲我……”




“所以你就每次都偷偷来看我?”王一博继续追问到。




“你怎么知道?”肖战疑惑道




“肖战,无心者不知,可我有心,我想你告诉我,当初你说的讨厌我,没有爱过我是真是假……”




还不等王一博说完,肖战就急忙打断“假的,都是假的,那是我在演戏,我爱你,我一直爱你,你相信我,崽崽你可以不信任何事,唯独请不要怀疑我的心。”




王一博看着肖战的眼睛“肖战,我给你最后一次机会,如果这次你在为了莫名其妙的理由丢下我,我真的永远都不会理你。”




肖战连忙摇头“不会,永远都不会……可是……”




“可是什么,你不愿意?”王一博嘴巴一撇




肖战紧张道“不是不愿意,是…是因为你和萧风………我……”




王一博笑了出声“怎么,就允许你演戏骗我,就不允许我演戏骗你吗?”




肖战惊喜极了“你骗我,那你们没有在一起对吗?”




王一博点了点头“没有,从来都没有!”




肖战开心的跳了起来“崽崽,你知道我知道这个消息有多吃醋,多难过吗?还好没有,你还是我的,我一个人的,我好爱你,我真的好爱你。从今往后,我会用一举一动来证明,证明我对你的爱。证明我们才是天生一对。”




王一博微微低下了头,有些害羞。可肖战分明看的清楚,王一博微微勾起的嘴角。




肖战看的怔愣,他不是没有见过王一博笑,反而他见过太多次,可没有一次有这般美丽耀眼,让他移不开眼。




怎么形容呢,若隐若现的唇角微勾,余晖恰好落在他的脸上,脸颊起了绯红,一时竟然分不清那是光的影子,还是王一博羞涩的样子。




碎发也碰巧挡住了他的眼睛。可肖战却能清晰的看见王一博眼睫上的水珠,光芒映射着,恍惚看见了王一博眼底细碎的光和温柔的笑。




肖战情不自禁的走上前去,温柔的搂住王一博“从今往后,我会依旧坚定的爱你,这一次我一定不放手。”




王一博乖巧的回搂住肖战“我是你独一无二的梧桐,早就在你这里扎根了,你想放手,也不可能甩开我。”




肖战有些愣住了“你为什么会……?”




王一博温柔的看着肖战的眼睛,轻轻触了触“不是你说我像梧桐吗?”




“一博,你知道我想表达的含义吗?”肖战反问。




王一博轻轻笑了,吻住了肖战的唇“你都表达那么多次了,我就是傻也注意到了。哥哥我知道了一句话,你知道是什么吗?”




肖战摇了摇头,抱着王一博的手也紧了紧。




王一博轻轻凑到肖战耳边“梧桐枝丫疯长,爱意刺穿心脏。哥哥你说我懂得多不多?”




王一博的声音似乎随着电流而来,酥酥麻麻的触动着肖战的耳膜,肖战搂的更紧了,似乎要把王一博勒进身体里,两个人永远不分开“宝贝,我的宝贝……”




王一博丝毫没有挣扎,哪怕他被勒的有些呼吸困难,他还是乖乖的抱着肖战,这个他最爱的人。




两个人都没有说话,可心知肚明彼此的意思。




我看你似梧桐,你茁壮成长,枝丫疯长。我对你的爱意也如同梧桐枝丫一般,肆意疯长。那爱意早就不知何时一点点刺透我的身体,刺穿我的心脏。同我的心融合在一起,从此我的爱意包围你,你的枝丫裹紧我……




遇见你的那一刻起,我心中的梧桐树开始发芽,爱上你的那一刻起,那发芽的梧桐枝丫肆意蔓延。不知何时,就刺穿了我的心脏………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你知道为什么你像梧桐嘛?”


“知道,因为梧桐枝丫疯长,爱意刺穿心脏。”

  

下一棒:@山上的果子-林林 





评论(5)

热度(7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