琑家的阿月Ꮤ(谢绝转载)

微博同名,恐227和两家毒唯,copy精那家的也别关注我。只爱博肖。唯爱博肖。偏爱博肖。

云中遇卿(13)

*允墨观影体




*主要人物为黄道国众人




*允子来了



谢允个人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【世间情爱,不过是,各花入各眼。各有感受罢了。】




这个世界除了你,再不会有人这样让我坚定到失控




【这一次,看看谢允本来的一生吧,生年不满百,常怀千岁忧。愿你下辈子不做萧川,只做谢允。自由自在,恣意潇洒。】




“很难过吗?”




“不知道哎。”




北堂墨染担忧的看向谢允,他们虽然进入这个空间许久,但也不曾看过二人原本的事情。是悲是喜,通通的不了解。但看着这个空间所说,似乎他的爱人,并没有什么一帆风顺的经历。




这让他很是心疼。




谢允温柔的笑了笑“我这个人,身上背负了太多,不忠不孝,仿佛是个笑话,但遇见你,我对这个空荡的世界,有了牵挂,如果可以,我想我们可以永远在一起。”




北堂墨染温柔的附上谢允的眼角“我们一辈子都不会分开的。”




谢允笑着吻住了北堂墨染的额头“嗯,永远不分开。”




【“谢兄”


“谢公子”


“千岁忧”


“安之”


“萧川”




画面亮起,谢允紧紧皱着眉头,一个穿着盔甲的人,缓缓跪下。




谢允一席白衣,苍白的脸,映在火光之中,笑得坦然又温柔。




他拿着一壶酒,在街上晃晃悠悠的走着。他将酒水缓缓倒在地上,面露悲戚。




画面一转,一个孩子口吐鲜血,连接着的,是谢允猛地吐出一口鲜血,身旁人担忧的握住他的手臂。




画面变成黑白。




“他本命叫萧川,是前朝皇子,幼时遇到叛乱,皇宫被围,后来起了一把大火,一个老宦官,冒死将小皇子送出了宫。”一个女声缓缓道来。




国破家亡,还是婴儿的谢允,不懂世事无常,刚刚出生,就失去了自己的家国。




“此少年怀着心复山河之心,又再度入世,投入到了军中,这位英才,英勇无双。率领军队南征北战,一时风头无两,只可惜啊,时运不济,英才后遭奸邪算计,也只能狼狈而逃了。”




少年谢允努力练功,有所学成,加入军队,带着部下南征北战,血色沙场。战马飞奔,成年谢允的笑容映在画面上,那样恣意潇洒,那样快活自在。




幼年的他,风光无限仿佛只有一瞬,终于还是被人陷害,身受重伤。




“他没逃的时候,觉得自己是一个顶天立地的大英雄,可后来发现,朝廷不用他顶天,不用他立地,根本没把他当人。他只是一个诱敌深入的活诱饵。死在那,任务便完成了。”




谢允使用轻功越过牵机,穿着地煞的衣服,摘下面具,画面一转,单纯的谢允毫不在意的和一群乞丐围坐一圈,吃着叫花鸡。闻将军带着手下四处寻找他,他轻轻做嘘状,调皮一笑。




“于是,他逃了。”谢允抬头望天,诉说着自己的故事。




策马飞奔,遍地都是死伤。




“在这个期间,武将叛变,更改国号,前朝覆灭。后来王麟将军拥护谢公子为帝,想要光伏前朝。”女孩讲述着。




王麟将军拿出安平令,这个担子,他们还是要交给他。无奈又悲哀




半生所避,不过“萧川”二字。




梨花落,谢允的身影一幕幕闪过“一将功成万骨枯,不管谁胜谁负,最后受苦的都是老百姓。我想,这自由的强者,不在于文成,不在于武就,在于心。”




夫人询问他“你到底是什么人。”谢允目光躲避,微微一笑,避而不答。




谢允和一女子并肩而立,二人笑着聊天,谢允笑着看着闻将军“无妨。”




谢允孤坐在屋里,一头白发走在街上,扔起一枚铜钱的身影悠悠闪过。




一人历声质问“来者何人。”谢允站在高处,抱拳道“在下只是一个跑腿的。”




“跑腿!?”那人追逐着谢允,谢允利用轻功,将他们耍的团团转。




“人不能选择自己活在哪里,但可以选择怎么活。”




谢允看着自己的手,下定了决心,坚韧的望着远方。




画面一转,谢允面色惨白,气虚微弱“我刚才梦见卿卿来过。”(我改了一下,侵者删)




他还是用了自己压抑毒素的内力,他的武功,推云掌,击退了敌人。




他愈发孤独,他吹着短笛,看着流淌的河水,天下之大,竟不知去往何处。




他还是那样虚弱,不知在写些什么,几位师傅师叔都很无奈又担心。




画面一转,谢允走在街上,和闻将军道别“告辞。”




闻将军出声挽留“君上!”




谢允回头无奈“闻将军,我现在,已经不是什么君上了,也不叫什么萧川。叫我谢允就好。”




谢允笑了笑,缓缓离去。




谢允看着曾经陪他上过战场的盔甲




“一门一派都有自己的气数,一朝一代,想来也是如此,但为江山更迭,真正付出代价的还是百姓,如今,我们当真要让百姓,为此在付出代价吗?”语气清醒却真诚。温柔却笃定。




画面一转,谢允紧紧的抱紧自己,他越发感到寒冷。




“若无一人能为百姓谋一份安宁,便以后去地下见到列祖列宗,我也无憾,若要论起来,我还是那句话,民为重,社稷次之,君为轻。”谢允坚定的说着。在他看来,百姓才是重要,江山是谁的,又何必在意。




谢允在一片山林之中,做了一个教书先生。他耐心教导着孩子们。




画面一转,他坐在一棵树上,看着众人,他和晨飞,虽是泛泛之交,却也未尝不惺惺相惜。




可晨飞终究没有好的结局,还有纪云沉等人。而他却什么也做不了。




谢允缓缓开口“鹤鸣于九皋。


声闻于野


鱼潜在渊


或在于渚


瞻彼淇奥


绿竹猗猗


有匪君子。”




学生们重复“鹤鸣于九皋。


声闻于野


鱼潜在渊


或在于渚


瞻彼淇奥


绿竹猗猗


有匪君子。”




他和周翡相对而坐,他们喝酒,聊天。他吹笛,他离开,他虚弱的倒在船上,他看着天边,画着风景。一幕幕闪过,那是他的一生。




画面黑去。】




“好悲伤啊。”洛菲菲感慨到,谢嫣然同意的点点头。




“看似是很苦的一生。”北堂棠说到。




苏寻仙摇了摇扇子“生而为人太苦,世上不如意十有八九,命里如此。无奈无奈啊!”




北堂墨染也皱着眉头,屏幕里的谢允太苦了,他不想要的强加给他,他逃避的也躲不掉,这让他心疼极了“没关系的阿允,我总会陪你的。”




谢允其实并不想让北堂墨染看见这些。他本来的使命,从未有人问过他,那是他想要的吗?他喜欢什么,害怕害怕什么,没人在乎。可现在,他遇见了一个人,那人心疼他,担心他,爱他护他。




这么多年来,这是他第一次这么想要一个东西。谢允想,或许,这辈子,他都躲不掉了。看着北堂墨染温润的眉眼,他也不想躲啊!




北堂奕邹了邹眉,佩服到“皇叔夫,你教会了我一件事,民为重,社稷次之,君为轻。你说的有道理,皇侄受教了。”




大皇太后也赞同极了“谢允这孩子说的对,一个上位者,应该体谅百姓,而不是高高在上,这样才能让百姓尊重你。奕儿,你平时也可以和他学学治国之道。”




北堂弈行了一礼“是!”




谢允搂着北堂墨染笑了笑“好说好说啊,皇侄。”




北堂墨染掐了一下谢允的腰间“你倒是不客气。”




谢允咧开嘴笑了“当然不用客气,你都是我的,你的侄子自然也是我的。”




北堂墨染被他厚脸皮到了“就你会说。”




两个人对视一眼,他们深爱彼此,有些事情,心知肚明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好久没写这个了,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,大家凑合看吧!














评论(36)

热度(339)

  1.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