琑家的阿月Ꮤ(谢绝转载)

微博同名,恐227和两家毒唯,copy精那家的也别关注我。只爱博肖。唯爱博肖。偏爱博肖。

云中遇卿(2)


*允墨观影体

 

*主要人物为黄道国众人

 

*允子暂时不在


帝王业 

 

再此感谢@烙印在心(极度文荒) @凉城薄梦风轻眠 的打赏鼓励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【前生因,今世果,前程往事,你忘了便忘了,只是不要再去伤害自己所爱之人了。】

 

“他这话倒是像提醒些什么。”苏寻仙笑了笑。

 

“就是不知是谁负了谁,谁忘了谁?”北堂奕扯了扯嘴角。

 

“就是怕,孽缘一场啊”太皇太后摇了摇头,感慨道。

 

“皇叔,你懂爱一个人的滋味吗?”北堂棠询问到。

 

“我自然是…”北堂墨染却猛然怔住了,他要说什么呢?他懂吗?他爱落菲菲吗?可是那个人给他的爱,似乎和他的爱不一样。他对洛菲菲真的是爱吗?到底是爱,还是只是普通的喜欢好奇。

 

北堂墨染突然有些疑惑了,似乎他对洛菲菲和屏幕上的这个人感情不一样。他不敢再去下定论了,他想,他应该看看什么叫爱情。

 

“好了好了,不要纠结了。”洛菲菲说到。

 

“对呀对呀,快认真看吧!”谢嫣然点了点头,表示赞同。

 

“前世今生啊,倒是让人好奇。”白无尘抿了抿唇角。

 

“哪里那么多废话?快看吧!”楚胜男认真地说道。

 

帝王业 

【视频加载中…

 

琅琊山

 

“世事万物,无处不道,立于山林为道,朝于庙堂亦为道,又何必执念,立身于何处?”

 

万里河山,匆匆而过。谢允身着一袭黑衣,将绿叶撒入江中。

 

“哥,有人欺负我。”谢允有些狼狈的四处逃窜,嘴里喊着。

 

一位紫衣华贵之人悠悠转头,是北堂墨染,他嘴角侵上一抹微笑“看来,真的长大了。”

 

“叮”钟声响起

 

谢允笑着摇晃着手中的酒瓶“青梅煮酒酬知己,知己难觅酒难寻。”

 

“叮”酒杯相撞,清脆声响。

 

“你要是喜欢的话,我叫人多送你一些。”墨染笑了笑,无奈的说道。

 

瓶瓶好酒被放在桌上,可是谢允却很是不满“你就用这个给我过生辰。”

 

墨染笑了笑,没有说话。

 

画面一转,宁国侯府上大宴“小儿贱辰,蒙诸位亲临,谢某愧不敢当。”宴会无聊,谢允走出房门。

 

可他刚出门,一抬头便看见了心心念念之人,那人温柔的对他说“我答应过你,就一定会来。”

 

谢允笑着接过北堂墨染送来的生辰礼——一把宝剑。孔明灯缓缓升起,照应在他们的脸庞。

 

[吹梦到西洲,南风知我意]那孔明灯如是写着。

 

“我真是越来越喜欢你了。”谢允似乎在调笑,又似乎在真的说着喜欢。

 

“他是宁国侯府的世子,难免会卷入朝局之中。”

 

谢允在街道上肆意妄为,北堂墨染在征战沙场。

 

“人都派出去了!”一个人抚着额头说道。

 

只见墨染被刺客重重包围,有人要害他。

 

“这个局我已经布好了,所有的人都已经就位。”

 

墨染吃力的和他们对峙,可人数太多,这时谢允却猛地飞了出来,将一个个刺客打散,他笑着安慰“出门都不带上我。”

 

北堂墨染看了他一眼,仿佛有了无限的力气,他不屑的看向刺客“怎么?还要打?”

 

“我去痛快一回”

 

两个人同时冲向刺客,配合的天衣无缝,谢允和墨染后背紧紧的靠在一起“这些是什么人?”谢允询问。

“东宫”北堂墨染冷酷的说道。

 

太子狠狠地将笔摔落在桌上,他知道他的计谋失败了。

 

一只鹰啸而过。大臣纷纷入宫进宴,为的是给陛下庆贺寿辰“恭贺陛下千秋”

 

“宸王带来一只海东青。”寿辰上有人把北堂墨染的贺礼换成了一只海东青。

 

“你竟然敢诅咒父皇。”太子勾起唇角,这是他的第二次计谋。

 

“放肆”陛下大怒,朝臣纷纷规劝“陛下息怒。”

 

北堂墨染只能认下这个暗亏,恭敬的说了一句“儿臣不敢。”

 

“圣上有令,封锁宸王府。”皇上终究还是大怒,下令封了宸王府。

 

谢允得到消息,担忧极了,连忙跑道宸王府查看。

 

北堂墨染怒极,猛地拍上了桌子“欺人太甚。”谢允心疼着看着北堂墨染“这事我想想办法。”

 

画面一转,一个女人跪坐在地上“殿下,可愿全心信任他。”北堂墨染笑了笑“本王只对有价值的人上心。”说罢,落下一子,棋赢!

 

与此同时,谢允躲在他父亲门外偷听“那史钧现在逃往何处了?”

 

谢允听到连忙去追赶。他知道,他的父亲跟随着太子,太子在东宫也得到了消息“竟然还有漏网之鱼。”那属下连忙安抚“属下一定让他悄无声息的消失。”

 

“既然他们要动用江湖势力,那我就要让他们知道,这个江湖到底谁做主。”

 

谢允急忙找寻,却被江湖上的人拦住了,他身受重伤。就在此时,出现了江湖中人救了他的性命,他也因此抓到了逃离的人。

 

“小人是来投案的。”男人跪在地上翻案了,太子计划暴露,皇帝大怒,皇后不得已以身替罪“这一切都是臣妾的计划,太子他什么都不知道。”

 

北堂墨染被放出来,进谏陛下。此时陛下正在接见谢允,是听到陛下宠溺的声音“你倒是机灵。”

 

谢允偷摸的看了看北堂墨染,随即调皮的说了一句“陛下一向最喜欢我了。”

 

画面一转,那个女人气愤不已“殿下,难道忍得下这口恶气吗?”墨染只是扶着手中的猫,没有说话。

 

等到夜里,谢允突然闯了进来,笑着把自己受伤的手放到北堂墨染眼前“帮我包扎一下呗!”北堂墨染没有理会他,只是轻轻抬眼说了一句“来个人给他包扎一下。”

 

“还是江湖悠远,逍遥自在,我带你买天下的玩,好不好?”谢允没有在意北堂墨染的抵触,依旧是轻轻的笑着,说着自己的心意。

 

北堂墨染笑了笑抬眼看他“我看你倒是闲的很,要不要本王给你找点事做啊?”谢允装作困了的样子,连忙跑了。北堂墨染轻轻一笑,或许他自己也不知道。

 

“东宫已经开始着手关停私炮房。”

 

谢允左躲右躲,寻找着私炮房“不在这。”

 

画面一转,北堂墨染的下属正在对他汇报“按照殿下的吩咐,一切皆按我们的计划进行。”于此同时,谢允找到了真正的私炮房,将它炸毁。

 

却没想到梅先生以及宁国公得到了消息,宁国公气极一巴掌打在了谢允的脸上“混账,你整日浪迹江湖,逍遥自在,哪里知道朝堂之中的非友即敌?”

 

此时,北堂墨染也已经写好的奏章,上报给陛下,陛下,得知太子建造私炮房,大怒。

 

“禁军封闭了东宫。”陛下下旨,封闭了东宫。

 

谢允得知消息前来询问“这就是你想要的结果吗?”北堂墨染笑而不语。

 

“党争就像是一场噩梦,有些人会永远困死在里面,而有些人会醒过来”梅先生感慨着。

 

太子党羽几乎全部被处死,血流满地。谢允看到这惨绝人寰的一幕,心生不忍。就连太子,也被困守在东宫。

 

“为了拿到兵权,本来就要能为人所不能之事。”北堂墨染毫无波澜的说道,他不在乎那些人的生命,只在乎兵权。

 

谢允终于明白,他红了眼眶“你一直在利用我。”

 

还不等北堂墨染回答,却突生变故,一个人拿出怀中短刀,刺向北堂墨染。

 

“殿下,小心。”众人担忧的喊道,可是谢允却速度飞快,抽出一旁的剑,猛地扔向刺客。刺客坠地。】

 

“王爷,你和你这夫君的相处倒是挺甜蜜的。”洛菲菲笑着调侃。

 

“菲菲。”北堂奕出言制止“怕是有变数啊!”

 

“这太子好生恶毒,竟然如此陷害。”洛菲菲愤愤不平

 

北堂墨染笑了笑“谢谢你,菲菲。”

 

谢嫣然失落的低下了头。

 

“王爷,你这夫君倒是不由余力的救你。”苏寻仙笑着感慨“这怕是要得罪不少人啊!更何况,这也算是背叛了自己的父亲。”

 

北堂墨染默了默“他又怎么看不出来,那人对他的一片拳拳情意。只是看样子,他怕是要负他了。”

 

“怎么觉得不像是一个让人欢欣的故事呢?”谢嫣然摇了摇摇头,说道。

 

“只是不知,是谁更狠一点?”苏寻仙摇了摇折扇,笑到。

 

“如此,我更希望是我的染儿心狠,我怕他受伤。”太皇太后轻叹了一口气。如是说道。

 

“只是我感觉,可怜的是这谢公子吧!”北堂棠认真的说到。

 

“哦,殿下为何这般说。”白无尘问道

 

“哼,皇叔此人,从来都是心狠手辣,不留情面。”北堂奕看了一眼北堂墨染,冷酷的说道。

 

“难道你们看不出,王爷那夫君想带他走吗?”苏寻仙笑道“只是王爷,怕是故作不知啊!”

 

“这女人好生恶毒。”楚胜男出言道“最厌恶这种挑拨离间之人。”

 

“哪怕知道了那人是利用,还依旧不忍心他受伤吗?”北堂棠疑惑的摇了摇头“爱情真的可以让人如此卑微吗?”

 

“王爷,你得一人如此,真的让人羡慕。”白无尘难过的笑了笑。

 

【时光飞逝,到了夜晚,有人来报“太子已经迁回东宫,陛下已经不打算在追究了。”

 

北堂墨染大怒,将手中的茶杯重重的摔在地上,语气却依旧是那样的淡漠如水“本王这次想一个人静一静。”

 

夜色撩人,他突然想起,年少时和谢允相处的日子。

 

“这宫里的人,皆知我母妃出身贫贱。也都因此轻怠我。”

 

“若殿下不嫌弃,我愿意做你的知己。”

 

那是二人年少,北堂墨染向谢允倾诉着年少的悲苦。谢允比他小了几岁,却赠送给他随身带的玉佩当做信物。他二约定,一生相伴,不离不弃。

 

北堂墨染突然笑了,他原来还是贪恋那时美好的时光。


画面一转,北堂墨染和他的党羽密谋着。

 

谢允看见了这一切,终归还是心软了,他突然想起来父亲曾经对他说过的话。

 

“人只有活着才有权利说话。”

 

谢允定了定心神,走到北堂墨染面前,温柔又无奈的问他“你想要什么?”

 

那人冷默的告诉他“兵权。”

 

画面一转,只见谢允跪在地上向父母告别“孩儿打算离开京城,到北境军中去。”他的爱人得不到兵权,那她就为他建造一个军队,成为一个属于他的兵权。

 

谢允在军中训练着军队,一个独属于他,但其实隶属于北堂墨染的军队。

 

“你想要的我都在慢慢帮你实现。”

 

只见他的训练快捷,迅猛,使得所有人都佩服于他“恭喜怀化将军。”

 

画面回到京城,那女人拜见北堂墨染,告诉了北堂墨染真正的身世“原来殿下的身体中一直流的是滑族人的血。滑族灭国不可挽回,娘成了千古罪人”

 

北堂墨染捏碎了杯子,抽出利剑,他终于决定谋反“我的存在,本身就是谋逆。”

 

他闯入宫中,杀害了皇帝。

 

“皇上驾崩了”

 

而在远方军中的谢允也得到了消息“琅琊阁来信了,将军。”

 

可京城之中早已混乱不堪,忠诚等人愤怒的质问“你当真要造反?”

 

可惜被权力迷茫了双眼的皇子们不肯听“玄甲军何在?”

 

“准备!”

 

“众将士听令。”所有皇子,包括太子等人开启了战争。

 

“五王之乱血洗京城”

 

“扶保太子本身就是大义。”宁国猴挥臂高振。

 

“自古江山有能者居之。”

 

“其他的野心之辈皆是乱臣贼子。”

 

“援军呢?援军怎么还不来呀?”

 

北堂墨染身受重伤,跌马落地,唇角沾染着一抹鲜血,他双眼已经模糊,可是在昏迷之前,他却看见了一个人

 

“怎么把自己弄成这个样子啦?”谢允一袭白衣,蹲在他身旁,温柔的问他。

 

“这是我的选择。”北堂墨染终于昏迷,不知道是信任之人来了,还是再也支撑不住了。

 

“援军到了。”

 

谢允自得到消息后,便转身回京城,从千里之外踏兵而来,救下了北堂墨染,杀了其他皇子。

 

“他自北境千里勤王,冲进禁军营,最终力保陛下登基。”

 

可他也看见他所爱之人杀了他的父亲。但是他也明白,他的父亲是太子的人,北堂墨染为了自保,不得不如此做。

 

“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。”

 

北堂墨染荣登皇位,谢允一起身玄甲战袍,站在朝堂之下,悲伤又无奈着望着他。可北堂墨染什么都没有感受到,只是在为登上皇位而喜悦。

 

“(全部处死)”

 

北堂墨染的上位第一件事,就是下令处死太子,以及其他几位王爷,并杀了他们的党羽之人。一时间朝堂惶惶不安。

 

“一将功成万骨枯,不管谁胜谁负,最后受苦的都是老百姓。”谢允看着血染土地,看着墓碑丛丛。看着幼儿无依。终究还是悲伤难安。

 

“此刻你拼力保他并非坚信他能成为一代英主。那你可曾想过自己的处境?”梅先生恨铁不成钢的劝阻他。

 

谢允笑了笑,似乎又想起了从前,那时他是朝臣之子,他是温润殿下。那人喜欢弹琴,他喜欢画他。

 

“我并没有期盼能真正和他在一起,但我真的希望,他能平安喜乐,此生有个好的结局。”】

 

“皇叔,你夫君真的好爱你,你想要什么,他就为你拿什么。”北堂棠笑着说到。

 

北堂墨染扶了抚心口,他的心似乎跳的有些快了。那个人看他的神情,为他所做的一切,他不可能心里毫无波澜“谢允吗?”

 

北堂墨染不明白,为什么有一个人可以爱他如此。

 

“啊!原来王爷体内还有叛贼的血吗?”楚胜男疑惑道。

 

“可是皇叔你却不能不承认,你崩溃的时候,支撑你的人也是你的夫君。”北堂奕扯了扯嘴角说到。

 

“他来了,他来了,王爷,他来保护你来了。”洛菲菲惊喜的笑道“王爷,你看,爱你的人永远都不会让你孤立无援。”

 

“可惜,王爷的支持者只有他的夫君。”白无尘叹道“这也是因为王爷知道,那人一定会回来护他,所以才坚定的谋反的原因吧!”

 

众人看着北堂墨染残忍的杀戮,都皱了皱眉头,就连北堂墨染都不敢相信,自己居然会这么狠“皇上应当心狠,这并没有错,但如此杀戮,是否过于狠毒。”

 

“深情如斯,莫过于此。”苏寻仙摇了摇折扇,无奈的笑道“只可惜,王爷,上一世的你,怕是不值得他如此爱你。”

 

“在他决定的那一刻,墨染,他就已经把命交给了你。”太皇太后感慨道“墨染,你好幸运,有一个人爱你,可以为你去死。可是母后没有那福分,没有遇见一个,真正爱我的人”太皇太后笑了笑“墨染,他值得,你把心交付给他。”

 

“呜呜呜”洛菲菲和谢嫣然都抹起了眼泪“王爷,原来他从未奢望和你在一起,原来你的平安喜乐,就是他的一切。”

 

苏寻仙摇了摇折扇“王爷啊,你怕是走了大运了。”

 

这样的感情,有谁不羡慕呢?

 

北堂墨染也早已红了眼眶,他又怎么不明白,接下来面对那个人的是什么?他从小也是学习帝王之术。又怎么会不懂卸磨杀驴的道理?

 

他能看的出来,屏幕上的他虽然与那人有情,可终究比不过权利的诱惑。而那人以命相交,只为护他平安。

 

那个人就当真如此之傻,什么都不要吗?连和他在一起都从未奢求,明明以他的战功,是可以求娶他的。

 

可那人什么都没说,什么都没要,只是希望他平安喜乐。只是希望他一生平安。

 

北堂墨染轻轻笑了笑“原来我真的好幸运,有一个人爱我如斯。”他好像明白自己为何,生生世世爱的都只是这一个人了。

 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帝王业写完一半了,应该是每一个长篇分两章,下一章,大家耐心等待吧!

评论(40)

热度(392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