琑家的阿月Ꮤ(谢绝转载)

微博同名,恐227和两家毒唯,copy精那家的也别关注我。只爱博肖。唯爱博肖。偏爱博肖。

云中遇卿(3)


*允墨观影体


*主要人物为黄道国众人


*允子暂时不在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好了,继续看吧!”太皇太后威严的声音响起


众人正襟危坐,齐刷刷看向了屏幕。


【“可是时过境迁,恐怕再难回到过去了。”


画面亮起“廷尉府奉指拿人。”北堂墨染下令处死各派党羽。谢允亲眼看见了这一切。


家破人亡,女子无倚。幼儿无依。


谢允还是不忍心,找到北堂墨染劝慰“陛下,如今政权已稳,为何还要赶尽杀绝?”


北堂墨染逃避了他的问题“你知道吗?其实朕一直都很羡慕你,你看似活的很糊涂,其实看的比任何人都明白。”


两个人相处的画面一闪而过。只听到一个老人无声的叹息“只要坐在这把龙椅上,人自然是会变的。”


画面一转,谢允把从王家救出来的人交给了梅先生“王小姐就拜托先生了。”


“大将军最近在朝堂上,威严甚高。现在朝中大臣们纷纷议论,陛下,不过是一个虚架子罢了”那个女声又来挑拨,北堂墨染将手中的奏折摔在桌上。


入了心,疑心起。


“这东镜一战,国土未复,陛下想必甚是烦忧。”可谢允却在这边,担忧北堂墨染的心情。


那女人依旧说着“外面传的全是赞颂之语,什么上马能战下马能治,您就真的能听得下去。”北堂墨染将茶杯重重摔在地上。


“王将军的家人,乃是忠烈之士,还是亲自去查看一下比较好。”谢允仍旧担忧的劝阻,他不只是担忧着满门忠烈,还担忧着陛下残暴之名传出,终究会伤害到北堂墨染。


可北堂墨染丝毫听不进去“已经没有存在的必要了。”


“王氏族人一百三十五口,已尽数处斩。”王小姐看着,处斩台上的家人们,泪流满面。


谢允依旧无奈的劝慰“陛下如此杀戮,非是明君所为。”北堂墨染发怒道“放肆。”,下人们纷纷跪地,怕泼及到他们。


北堂墨染收敛了怒气,微微一笑说道“罢了,那就有劳将军了,等你回来,咱们不醉不归。”北堂墨染再次将谢允派到了边疆。


“他是主君,你是他的爱将,这关系你一定要掌握好。”梅先生劝慰着。谢允却疑惑的说道“我不明白。”


谢允尽心尽力的守护着边疆,战火纷飞,无数人因此而亡。


“边关大捷,边关大捷。”信使向朝堂传递着消息,北堂墨染合上了奏折。


画面一转,大军准备班师回朝,王小姐面带笑意的说到“不知道将军的心上人会不会喜欢。”谢允摇了摇手中的玉佩,歪头甜甜的笑了“这个好。”


“下雪了。”梅先生无奈的轻叹着,他知道要变天了。


“皇上现在既喜也忧,喜的是收复疆土,忧的功高盖主。反而失去了民心。”


北堂墨染,看着手中的军令,不知在想些什么。大军从边关到达京城,气势恢宏,百姓爱戴。


“终于回来啦!”那女人面无表情的感叹着,要变天了。


刺客杀害了要为谢允传信的官员,北堂墨染惊讶的说道“将军蓄意谋反?!”他不信,却也怀疑。


女人翘起嘴角“此事事关重大,别忘了你是他的杀父仇人。”北堂墨染也终于想起,那一天他亲手所杀了宁国候,却被谢允撞个正着,可谢允没有怪他,是真的不怪他,还是含恨在心?


北堂墨染终于下定了决心。


“奉皇帝命,传将军即刻进宫见驾。”


“将军,会不会有古怪啊?”


在宫门口,侍卫拿走了谢允的盔甲,和他的宝剑——那把北堂墨染送他的宝剑。


谢允丝毫没有怀疑,紧紧的握着他想要送给北堂墨染的玉佩。谢允急匆匆的向宫里走着,他想极了他的爱人。


可等他进去后,却发现事情根本不是他想的那样。


“开门啊!开门啊,我们不是叛军!”追随他的手下,被侍卫团团围困。死伤无数。


“人素来只会被朋友出卖。”


谢允握紧手心,飞身落到了地上,他单枪匹马,闯入宫门。等待着他的是万人的围攻。


“将军还是早日降了的好。”


谢允眼含悲伤的望向紧闭的殿门,他知道,他所爱之人在里面看着他“我为你夺天下,固政权,守疆土,可终究你还是要杀我。”


北堂墨染在殿内听着那人悲伤的质问,握紧手中的剑,想起那个女人说的。“真情是一时的,权利才是一世的。”


可同时也想起他们之前的甜蜜相伴,两个人放着天灯,两个人对坐饮酒,两个人相视一笑“你喜欢什么山水呢?咱们就去哪。去蓬莱看海,洞庭钓鱼,南疆晒太阳。”


谢允和他的手下终究还是不敌万人的围攻,因为他们没有武器。血染宫墙。鲜血飞溅。


谢允身受重伤,他望向丝毫没有动静的宫殿。终于心如死灰“在陛下的心中,恐怕只有巍巍皇权。”


“陛下有旨,格杀无论。”


谢允看向四周,终于没有了反抗的能力。


“谋乱之罪,足以覆国。宁可错杀一百,也绝不会放过一人。”大雨倾盆,北堂墨染看着外面的闹剧,冷漠的说道。


“惟愿陛下以后,能信可信之人,才不至,坐拥江山,无边孤寂。”北堂墨染终于走出了房门,大雨倾盆,他举着一把油纸伞,想着那人对他所说的最后一句话,泪湿衣衫。


北堂墨染轻轻放下纸伞,转身迎着雨滴,缓缓走进屋内。他失力的摔坐在台阶上。


“不知道将军的心上人,会不会喜欢?”谢允的手上沾满了自己的鲜血,他轻轻张开,看着手中的玉佩,缓缓握紧。


谢允的笑容黯淡下去“这个好!”语气里满是欣喜和甜蜜。


“这正是应了那句话,无情最是帝王家。”


雨后,侍卫们清理着这一场,单方面的屠杀,一个人偷偷拿走了什么,将东西放在了一个托盘上,那托盘被呈现给梅先生“阁主!”】


“皇叔,你这执政未免太狠,赶尽杀绝,残杀忠良,你到底在做什么?”北堂奕冷漠的质问。


北堂墨染摇了摇头“我不知道他为何会那么做,但那不是我,但是皇上你要知道,一位明君,不会赶尽杀绝,不会残害忠良,不会满手杀戮。”这是北堂墨染身为摄政王需要教导给自己侄儿的道理“一代明君,要心怀大度,关爱百姓,信任下属。奕儿,你懂了吗?”


北堂奕其实心里明白,自己的皇叔绝对不是那样的人,他看着满眼认真的北堂墨染,想起他之前为了替他巩固政权所做的一切,想起了北堂墨染所教导给他的道理“谨遵皇叔教诲,侄儿明白了。”


北堂墨染欣慰地摇了摇头,他北堂家的男儿,就该如此。


苏寻仙看着北堂墨染,无奈的摇了摇头“王爷,你这夫君如此爱你,可你怕不是要负他了,我本将心向明月,奈何明月照沟渠呀,真是不懂,那样的你,还值得如此被爱吗?”


北堂墨染的心里一动,他又怎么不明白苏寻仙的话?看着屏幕里的他,他自己都厌恶至极,这样的他,也值得被一个人如此爱着吗?


北堂墨染忽然觉得自己不配,那个人心怀天下,那个人单纯善良。可他猜忌多疑,心狠手辣,这样的两个人本来就是不相配的。


北堂墨染轻轻摇了摇头“谢允,那样的我不值得你如此爱呀!”


看着谢允救出了一个姑娘,并把那个姑娘托付给信任之人,众人齐刷刷的看北堂墨染的反应。


北堂墨染虽然温柔地笑着,也懂得谢允的意思。可是心里还是涌上了一股酸酸的感觉“我这是怎么了?”这和当初北堂奕和洛菲菲在一起,他心里的感觉有些相似,又有一些不同。”


可身为太皇太后的母亲,怎么看不出自己儿子的不同“染儿,你动心了吗?”


北堂墨染惊讶极了“他——动心了吗?”他不知道,你不明白,但是看着屏幕上,面对着他温柔又宠溺的谢允,他怎么也没有办法说出没有动心这四个字。


北堂墨染握紧手中的扇子,他想,无论是谁,被一个人这样爱着,都会动心的吧!


洛菲菲气的不行“这个女人怎么老是挑拨离间呀?”谢嫣然赞同的点了点头“就是!就是!真讨厌。”


北堂棠撇了撇嘴“皇叔,你这也太不经挑拨了,你看你在这里心生怀疑,可你那夫君还在为你担忧朝堂之事。这种人就应该处死。”


北堂墨染这次没有躲避,赞同的点了点头“不会再如此了。”


苏寻仙笑着摇了摇头“王爷,你看,你听得到那女人的挑拨,却听不到你夫君的劝慰。你不过是仗着他爱你罢了。”


北堂墨染紧紧握住手中的折扇,他又怎么会看不出?“那人对他一片拳拳爱护之心,可他却忌惮他功高盖主。他为什么有恃无恐,还不是仗着那个人爱他。”北堂墨染突然红了眼眶“谢允,我并不值得呀。”


白无尘无奈的感慨到“王爷你看,你怀疑了他,却还是在利用他。”


太皇太后摇了摇头“染儿,真的是你过分了。”


谢嫣然和洛菲菲靠在一起落了眼泪“谢公子,你逃走吧。”


北堂棠看了看屏幕之上的谢允“皇叔,你看,他为你寻到的宝贝。”


“你满心欢喜的讨他喜欢,可他却片刻也容不得你了。”苏寻仙摇着折扇,轻叹道。


“王爷,你怀疑谁都不该怀疑他的。”谢嫣然说到。


“王爷从来都没有说过爱他,不是吗?”楚胜男也感慨到。


“皇叔,他救你于孤立无援,而你陷他于孤立无援。”北堂奕摇了摇头。


“皇叔,天下最爱你的人,没有了。”北堂棠无奈的说道。


北堂墨染终于落下泪来“他那么好,是我不值得啊!下一世,你不要遇见我了啊,谢允。”


苏寻仙此时轻摇折扇,无奈的笑了笑“你忘啦王爷,你就是他的下一世啊!他依旧那么爱你,思你成疾,情深不寿。”


洛菲菲抹了抹眼泪“怪不得,就连仙人都被王爷你的夫君所感动,为你们逆天改命啊。”


“果然说的没有错,无情最是帝王家呀!”太皇太后感慨道。


【“一切才刚刚开始。”


九安山行宫


“朕这一生,遇到的棘手事无数,没有一丝的惧意,而这如今……”北堂墨染坐在行宫中,将棋子挥落在一旁。


大梁国界


“你听说了吗?下个月南楚那边,要过来一个求亲使团呢。二十多年前,南楚皇室曾派过一个质子到金陵来。”


“朕,当众托孤。”当时的难处,皇帝将一个小皇子交给梅先生手上。


谢允浑身虚弱,面色惨白的苏醒,他直起了身体“我是谁?”


梅先生恭敬的说道“你是君上。”


南楚


朝臣一个个恭敬的跪拜宝座上的君上。


画面一转“你看这个山,这个亭,你看这还有我们俩呢。”谢允指着天灯上的话,温柔的笑着,把一个个场景献宝似的,指给北堂墨染看。


原来是北堂墨染自从谢允死后,便老是想起他们二人曾经相处的画面。


“施主,今日就请你下山吧。”一个老和尚温柔的说道


北堂墨染轻轻叹了一口气“时至今日,还有一个心结在朕心中,尚未打开。”


北堂墨染记得那个人温柔地递给他,他亲手做的吃食,记得那时两个人没有站稳一起摔倒,那个人自己垫在他的身下,轻柔的执起他的手说到“你说这算不算是执子之手,与子偕老啊!”


那老和尚摇了摇头“这世上哪有双全法呀?不负如来不负卿。”


“在下的这出新戏,确是,一个将军的故事……”一个白衣老人在酒楼中讲着一个故事。


北堂墨染快步走进,叫住那个人“请留步,还没有请问……”


那人没等他说完,就将他的话打断“千岁忧”说完转身离开。


北堂墨染站在原地看他的背影,轻轻叹了一口气“好名字啊!”


“陛下,是时候起驾回宫了。”


北堂墨染看着那个老人的身影,似乎想起了心中的那个人,他冷漠的望向提醒他回宫的人。转身离去。


等到北堂墨染离开后,那老人回过头来“有些事,是必须自己亲自动手的。”正是谢允。


他已经集结了大量兵马。


“君上,你已经出来多时,是时候跟我回去了。”


“放肆。”谢允大怒。


画面一转,北堂墨染坐在茶楼里“先生,你要听书。这几天可是没了。”


谢允躲在门外偷偷的看着那个人,他想起王小姐对他说道“不要再做一些无谓的幻想了,他永远不会去喜欢你的。”


谢允紧握双手,终于下定了决心“那就开始吧。”


他披上战袍,开始攻打城门,也处置了那个挑拨离间的女人。


“这是南楚随国书呈上的礼单。”上面写了婚书二字。


北堂墨染皱起眉头“你说什么?”身边的属下回到“南楚想要求娶陛下。”


“陛下,和亲才是上上之策。”众人劝慰着北堂墨染,国外的兵马也已经抵达。


“你想要的,我已经给你,我要拿回我想要的。”谢允骑在高头战马上,他终于决定,亲手夺得他想要的东西。


“不好了,大军已经杀进皇城了。”


“你还记得他吗?还是你杀人太多,已经记不得了。”


“无论是为友还是为臣,他从未负过陛下。”北堂墨染听着这些人的劝慰,想起了曾经。他终于还是红了眼眶,剑也随之掉落下来,放弃了抵抗。


“原来这天下,最终是他的”一个沧桑的声音,感慨道


“虽然这世间少有公平,但是我希望你可以永远保持这份赤子之心。”众人班师回朝。


画面一转,众人已经到达了南楚皇宫。北堂墨染紧张的拽住谢允的衣角“你听我说。”


谢允冷漠的甩开他的手“我不会接近你。”


“你不杀我。”北堂墨染追到谢允质问。


谢允再次甩开他的手“我从一开始,便没想过要你的命。”说完就转身离去,独留北堂墨染一个人看着他的背影。红了眼眶。


夜晚,重重士兵包围了整个院子,谢允下了命令“其他的人都不能接近此苑。”


北堂墨染惊讶的起身“你想一直关着我。”


“只要你活着。我就将你囚在身边,一生一世。”谢允说着转身离去。


“他根本就不想见你。”


北堂墨染感叹道“会结束吗?以后就不会有人来了吗?”


“那便用你的余生去为他赎罪吧。”


谢允握紧手中的玉佩,又想起了曾经“你做的事,对我太残忍了。”


“他为什么还在世上?”那位女将军发现了北堂墨染还未死的消息。偷偷潜入,将北堂墨染带走,丢入水中。


谢允得到消息,急忙跑了出去寻找“你到底做了什么?”


“我还有仇要报,我要杀的人还没有杀完。”那女人冷酷的告诉他。


谢允担忧的寻找着“他是我的人,我不许你对他有任何动作。”随即也跳入水中。


北堂墨染在迷蒙间,想起了从前“你为何每一次都会出现在我身旁?”


“你真是没救了,你为了他敢冒生命危险。”一个人担忧的质问道。


谢允陷入了昏迷,北堂墨染也得到了消息,匆忙赶到他的身边,哭泣道“你怎么就这么傻?我给你买的酒,你还没喝到呢。”


“以血换血,以命换命。”北堂墨染终于找到了救谢允的方法,他将自己的血,换给了谢允“你会平安无事的。”


“越是至亲之血越是有效。”


血液终究换给了谢允,北堂墨染看到谢允安全转身要走,他怕那个人不想见他,在他起身的一刹那,谢允拽住了他的衣服。


“做我皇后如何?”北堂墨染听到,幸福的笑了。谢允也随之握住了北堂墨染的手。


“帝后受百官拜贺。”


“陛下,皇后万福金安。”


他终于还是承认了自己爱他,他终于娶了自己心心念念的人。他们终于可以相伴一生,永不相离,白头偕老,一生不弃。


画面黑去】


“原来王爷,你的夫君还有不同的身份。”苏寻仙笑到。


“王爷是不是早已不知不觉爱到深处了?你是不是后悔了?”洛菲菲感慨道。


“皇叔,你想他了。”北堂棠笑着说道。


“王爷,他是不是来报复你了?”楚胜男询问道


“我却觉得不会,他舍不得。”白无尘反驳道


“原来这世界上真的有这样一种感情,你杀了他,他依然如此爱你。”谢嫣然抹了抹眼泪。


北堂墨染低下了头“原来我真的如此幸运,得一人如此,这一生,怕是圆满了。”


“放肆,第一次看见敢求娶皇上的人。”太皇太后怒道。


“母后!”北堂墨染喊道,他不知道为什么,不想让自己的母亲生谢允的气。


太皇太后一愣,她从未见过这样的儿子,就连当初为了洛菲菲,都没有这样大声的语调。太皇太后轻轻摇了摇头,她这儿子,怕是已经动心,而不自知啊!


看着北堂墨染扔了剑,众人却没有奇怪的感觉,他们其实早就明白,北堂墨染已经深爱上谢允,再也舍不得拒绝他了。


“要论,还是皇叔你这夫君,更适合当皇上。他心系百姓,这帝王之道,皇叔,上一世的你,真的不如他。”北堂奕说到。


“皇叔,余生就好好爱他吧。”北堂棠说到。


苏寻仙轻敲折扇“王爷,他怕是,依旧小心翼翼的爱你。所以才把你囚禁在身边,让你永远都不能离开他”


太皇太后轻轻叹了一口气“染儿,他怕是应该以自己的方法去保护你,你的敌人太多了,他若不如此,你定会有性命之危。”


“可暗箭难防,终归还是受到伤害了。”


“王爷,他再一次为你,放弃了自己。“洛菲菲哭道。


“可王爷最终还是救了他。”谢嫣然说到。


“爱情果真是一种穿肠毒药,让人欲罢不能。”白无尘感慨到。


看到两个人结亲之后,众人纷纷露出了笑容。他们终于历经磨难在一起了。


北堂棠笑着说“没想到皇叔最后成了皇后。”


北堂墨染低下了,罕见的有些脸热,他轻轻呢喃“真好啊!我的小夫君。”


【世上安得两全法,不负如来不负卿。愿恩人与你常相伴,愿你们执子之手。与子偕老。敬请期待,你们的一个故事。】








评论(23)

热度(380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