琑家的阿月Ꮤ(谢绝转载)

微博同名,恐227和两家毒唯,copy精那家的也别关注我。只爱博肖。唯爱博肖。偏爱博肖。

*突然的灵感


*一发完


*战哥生贺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什么是爱,爱是什么?


肖战在没有遇见王一博的时候,也有过这样的疑问?


他拍了一部戏,是一个深情男配,他虽然没有接受过专业学习,但依旧有很多人夸他是个天生的演员。他的演绎可以算的上是出色。却依旧有不足。


导演问他有谈过恋爱吗?爱过什么人吗?又能否分的清爱和喜欢?他在未进入娱乐圈之前是谈过恋爱的,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。虽然还是遗憾错过。但至少经历过不是吗?


于是他自信的回答“当然知道!就是想和她经常在一起,看见她便心生欢喜……”


导演慈祥的笑了笑,温柔的打断了他“小战啊,你还不懂,去找找答案吧,果然还是年轻啊……”


肖战不懂也不服,凭什么导演说他不懂,他见证过,经历过,父母,亲人,朋友,周围都是爱情……


可肖战毕竟还是谦逊的,他开始寻找答案……


他问了父母,长辈。母亲告诉他“我们相爱了,你爸爸他说想和我结婚,这应该就是爱情吧。”


老一辈的爱情纯粹简单,他们没有现在社会的利益最大化,有的只是一个简单的约定。


从前的车马太慢,书信太慢,生活太慢。所以一生只能爱一个人。当你择一人老,择一城栖。在他们的爱情里,一旦选择一个人,就要对对方一直负责,从一而终。缝缝补补是他们坚信的,所以才能相伴一生。


他也问了朋友,同事,朋友笑着和她说“我爱她温柔善良,爱她穿着白裙子唱歌的样子。让我移不开眼,这或许就是爱吧!”


年轻人的爱情热烈自由,但却似乎变了模样,开始变得有利可图。爱情也开始拥有比较,比家庭,比美貌,比前程……


也开始追求速度,快速结婚,迅速离婚。有的人甚至引以为傲……在追求速度的社会,爱情也变快了。


肖战问了很多人,也得到了许多答案,他仔细思考品味了一番,自信的找到导演。


“导演,我知道答案了……”


导演笑着问他“你得出什么答案了?”


肖战自信满满的回答,条理清晰,清楚明白,他觉得自己这次一定能得到导演的夸奖。


导演依旧慈祥的笑,但还是摇了摇头“小战啊,你还是不懂,顺其自然吧,你总会明白的。”


肖战有些失落,他不敢相信这么多人的答案竟然都不是正确的。


直到这部戏杀青了很久,他还是没有得到答案。他每次拍关于爱情的时候都会闪现这个问题,却每一次都没有得到答案。


时间快速流逝着,直到2018年的夏天。他遇见了一个小他六岁的男孩子。小男孩高冷,可熟悉了之后,调皮可爱。


他有时候热的烦躁,小男孩还在旁边吵闹,让他心烦不已,可每当他看向小男孩湿漉漉的眼睛时,他内心的烦躁像被水浇了一样“唰”的灭了。


他不受控制的和小男孩打闹。


戏中他们是一对爱侣,越拍越入戏,他似乎真的是魏无羡,爱着一个蓝忘机。但在戏外,他是肖战,可似乎爱上了王一博。他心慌了,明明不应该的。


小朋友前途似锦,他们之间相差的年龄,经历是他心中越不去的鸿沟。他拼命克制自己,可是爱意甜蜜思念如藤蔓一般肆意生长,他感受不到,却在旁人的描述中无法自拔。


他开始想躲,可小朋友真挚热烈,似乎没有感觉到他龌龊的心理……让他挣脱不得。


他开始放弃,他告诉自己,就当自己是魏无羡,就沉沦这一部戏,杀青了,就结束了,他就当一场梦就好了。


他们肆无忌惮的相爱,无忧无虑,快乐无比。虽没有明说,但都已经默认。


可是时间过得太快了,他再怎么珍惜,还是有结束的一天。


他不舍,难过,可小朋友似乎没有想到分别,那样洒脱。


可他早就做了一个决定。他出国了……


他在微博了看见了小朋友,听着助理说小朋友开始绝食,委屈的哭泣……他想着再狠心一点,再狠心一点……


短短三天,他却坚持不住了,他看不得小朋友自虐般的生活,听不了他的委屈……


他妥协的回去,见到了委屈巴巴红着眼眶的小朋友,心又疼了。他听见小朋友的质问“为什么换号,为什么不告别,为什么偷偷离开,为什么告诉所有人,独独没有告诉他……”


肖战无话可说,也不知道怎么回答。


小朋友似乎看出他的为难,猛地扑到他怀里“肖战,我现在认真的告诉你,我爱你,想和你在一起,不是因为魏无羡蓝忘机,就只是你,那个川渝凶巴巴还不爱吃饭的哥哥……你现在就告诉我你要不要和我在一起,你想好了,我对你比谁都好……”


肖战愣住了,反应过来想推开,却被紧紧搂住,他无奈极了“一博,你还小,我比你大六岁……况且你还有大好的前途啊!”


王一博却温柔又似安抚的抱着他的脊背“哥,我都不在意性别了,就别拿年龄推开我了!”


肖战僵住了,他脑海里一片空白,只能听见耳边呼呼的风声,突然他感觉脸上有一点湿润,原来不知何时,他已经泪流满面。


他突然浑身充满了勇气,终于勇敢的迎着自己的心意,抱住了心心念念的小朋友“所以我把魏无羡放在日本,回来后以肖战的身份爱你……”


两个人抱着哭的像个傻子,可肖战却觉得心里从来没有这么幸福甜蜜过。


他们开始了地下恋情,但是好在两个人都不火,还能肆意见面。


一年后,陈情令播出了,他们大爆,一跃成为了最火的艺人,收获了更多的喜爱,和支持他们的爱情的人。


但同时带来的,是难以隐藏的关注度。可小朋友毫不在乎,依旧肆意妄为的偷偷来见他。


他开心可也担心不已,第一次感觉到累了,他能退出,可小朋友呢?小爱人努力了十年走到今日,要因为他失去一切吗?他开始迷茫了……


他接了一个剧本,现代剧,可女主角却突然对他有了兴趣,加戏偷拍,开始传播绯闻。他刚刚红起来,如何能与女星针锋相对,只能忍耐……


可小朋友还是知道了,以小朋友的性格怎样能忍,他肆无忌惮的转飞机探班。丝毫不想隐藏,光明正大的宣示主权。


小朋友的张扬很快夺走了女星的注意力,女星毫不在意,直言不讳的询问他们的关系。外界也开始泼脏水,他又气又急,尽力的给小朋友讲道理,可醋意满满的小狮子如何能听……


他左右为难,更是身心俱疲,他们开始他单方面的冷战,小朋友更是不能忍,直接冲进了剧组。他们爆发了最严重的争吵,他也失去了平时的温柔,怒摔手机。


小朋友愣住了,眼里闪过受伤,他似乎失去了理智,脑海里什么都没有,却依旧能听见自己冷漠的语言“王一博,我们不合适,分手吧……”


他听见了摔门声,理智回归,也听见了王一博冷漠的话语“肖战,这是你说的,不要后悔!”


他终于想起来自己刚刚说过什么话,做过什么事……


他愣住了,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?他明明是想和小朋友说清楚的啊。


“不要后悔!”似乎又听见小朋友的话,肖战从梦中惊醒,当他清醒过来的时候,就后悔了啊。可按照小朋友是性格他该怎么挽回。


这是第一次,肖战体验过什么是痛彻心扉!


他开始失眠,吃不下东西,迅速开始消瘦,可他早就不在意了,最爱的人都离开了,还有什么好在意的。


可天光乍破,他下了戏,看见了远处熟悉的身影,肖战拼了命的跑上去抱住了王一博,他害怕眼前的身影只是他思念过度出现的幻觉。


可他清晰的感觉到温柔的触感,那样熟悉,


他听见耳畔小朋友无奈的呼吸“又瘦了,你这个哥哥怎么这么不让人省心,老是不吃饭没有我你可怎么办啊!”


肖战颤抖的开口“你……不是已经走了吗?我后悔了,我只是一时气话,我明明是想和你解释的……我其实离不开你,王一博!”


语无伦次,慌乱至极。


小朋友温柔回搂“我也离不开你,你是我21岁发现的热爱,我要放弃的是干脆利落,不会回头。可唯独热爱,我会苦苦纠缠,肖战你摆脱不了我,我没同意,就没有分手。”


肖战急切的吻住王一博“真好,你的纠缠也是我爱的,你也摆脱不了我的,王一博!”


两个人和好了,经历过争吵,感情也递进了一个层次。


到了他的生日,肖战收到了一个昂贵的戒指,是一个王冠戒指,似乎有些土但是越看越好看。他还收到了一张贺卡,上面的字体有点像小学生,歪歪扭扭,可可爱爱。可是一看就明白,那是用心的一笔一划。


上面写着“小王子生日快乐,我是最爱你的小狐狸,也是心甘情愿被你驯养的小狐狸。”


肖战模糊了双眼,他捂着心脏,听见了来自胸腔的振动,那样强烈,这是肖战第一次感觉到愿意溺死在爱里,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。


时光还在流淌着,他们依旧在人声鼎沸里默默相爱,他们教给彼此生活,交换浪漫,在无人注意的人群中,也会和普通人一样逛街看电影,像所有相爱的人一样。简单又快乐。


肖战也有时候会想起导演问过的问题,虽然有了不同的感悟和感受,可也依然没有明白为何导演说不对。想了几次,却还是没有结果,也就放弃了。


可快乐的生活总是短暂的,世界爆发了疫情,人心惶惶,全年无休的明星们,竟然也拥有了平时奢求的假期……


危机渐渐平稳,可复工的消息也随之而来,小朋友需要提前离开隔离,然后才能恢复工作,虽然不舍,却还是选择了分别。


可变故来的措不及防,小朋友离开的第二天,一个阴霾也朝肖战拼命扑盖过来。


数不清的电话,回不完的消息,恶毒的咒骂,亲朋的关心……


肖战其实一开始真没有在意,哪个明星没被黑过,可事情越发不受控制,他得到了从未感受过的黑暗。


他开始有些害怕手机响起,害怕光亮,害怕网络,似乎网络上的所有人都觉得他罪大恶极。


他也开始怀疑自己,是不是真的有罪,他也有些厌弃这个世界。拒绝和外界沟通。他和父母说对不起,和王一博提了分手,和朋友断了联系……


他把自己禁锢在角落里黑暗里,一日又一日。


突然他感觉前方有光,他不受控制的抬起头,看见一个人影缓缓朝他走来……


那人还是熟悉的样子只是眼睛很肿,一定是偷偷哭过了,肖战迟钝的想。


他感受到那人慢慢的靠近,他想躲,可避无可避,于是他害怕的拼命往下躲。他不想让心上人看见自己如此脏乱颓废的模样。


可小朋友还是温柔又坚定的捧起他的脸,可肖战依旧想躲,小朋友似有些强硬的掰回他的脸,不容他拒绝的吻住他早已经被胡子遮住的脸。


肖战感觉到了对方的颤抖和小心翼翼,也能感受到那人温柔又坚定的吻。


他想要推开却眷恋不已“一博,或许我们真的不合适,这样无能为力的我如何还能配得上一直骄傲恣意的你……或许我们……”


还不等肖战说完,王一博就打断了肖战未完的话,王一博还是温柔的捧着肖战的脸,目光温柔缠绵“战哥,我们是爱人,你不必担心在我面前的任何模样,帅气的还是颓废的,骄傲的还是自卑的等等,对于我来说,都是肖战而已,你的任何模样我都爱,你的一切我也都接受。他们脱粉离开你,是因为他们只爱那个心中幻想的完美的你,那不是真正的你,你只需要做你自己,而能接受所有不完美你的人,才是真的爱你……”


肖战愣住了,他听着耳边温柔的身影,他老是努力的变成粉丝眼中完美的自己,甚至都忘了,拥有不完美才是真正的人。他辛苦改变伪装自己,可还是有人不喜欢。那为什么老是委屈自己,变得陌生呢?


肖战的眼神开始凝固,王一博心疼的抱住受了委屈孤独的爱人“哥哥,我没什么文化,也不会说好听的,我只想告诉你,在我这里,肖战就是肖战,帅气,温柔,体贴是你,暴躁,倔强,控制欲强是你,就是这样多面的你才是我最爱的那个肖战。他们老说我小,不懂爱情,你有时候也这么想对不对?所以老是想把我推开,觉得你会耽误我……”


肖战急忙的想要反驳,可王一博温柔的笑了笑“傻哥哥,我虽然小,但我分的清,诺言虚无缥缈我不相信……”


边说边拿出了一块糖“把手伸出来,战哥。”


肖战愣愣的照做,王一博把糖放进肖战手心,缓缓握紧“我只做我能做到的,我有一颗糖,我喜欢你所以我分给你一半,我们一起分享,共同拥有甜蜜。我有一颗糖,我爱你所以我给你吃,你觉得它甜,笑弯了眉眼。于是我心里溢出了蜜。所以在王一博这里,即使肖战漏洞百出,丑陋不堪,可我依然心动不已。对我来说,你发生的任何事,都与我有关,你说的连累我从未害怕过。天总会下雨,我要的是并肩撑伞,可你要的是为我撑伞,爱不应该是这样的,你明白吗哥哥?”


“一博……”肖战泪流满面,内心震撼。他总觉得自己是哥哥,所以付出的多,考虑的多,也担心人们的看法,所以步步谨慎。老提醒王一博注意言辞。生怕王一博受到伤害。同样认为王一博小,所以才不计后果,毫不隐藏。可他从来没想过,对于王一博来说,他从来都没有在意过外界的声音。他从未想过王一博要的是并肩而立而不是他自以为是的保护。


“一博,对不起,我……”肖战想要道歉,可还是被王一博打断了“战哥,爱情之间没有对错,我们之前说好了的,粉丝们都说我爱的太明显,对你太好了,你听得多了,总会多想,于是加倍来爱我,可是哥哥,爱你对你好不是最基本的吗?如果连最简单的对你好都做不到,那还是爱你吗?对你好这件事从来都不是加分项啊。你不需改变也不用克制,拿出你最真实的模样爱我就够了,对我撒娇的你,对我生气的你,对我冷脸的你……只要是你。肖战只要是你,王一博就心甘情愿。”


肖战紧紧抱住王一博,王一博很少和他说这样大道理的话,看似杂乱其实蕴含着他这个大这么久哥哥都不懂得道理。抚摸着爱人温暖的臂膀,眼里的坚韧慢慢回归。


他最爱的人都说陪他一起,他还有什么值得害怕的呢?王一博本就是他敢于抵御世界的盾牌,再加上现在拥有了王一博明确的支持,他更是不怕。


两个人静静的靠在一起,天地间都只有彼此的呼吸。


肖战倚靠在凳子上,从回忆里抽身,今天是他31岁的生日,最困难的时候早已经过去,现在两个人只有简单幸福的甜蜜。感情也越来越稳定。


想起这件事还是因为问他关于爱情问题的导演今天也在,导演的再次询问让他陷入了回忆。众人也因此开启关乎爱情的讨论。


轮到肖战了,导演依旧慈祥。


肖战眉眼弯弯笑得温柔“或许还不是正确答案,但我相信自己的感觉。我在喜欢一个人的过程中,懂了一段话

(什么是真的喜欢,很多人喜欢你,或因为你漂亮或因为你说话机灵有趣,这些喜欢都暗含着很多期待而有的人喜欢你是看见你哭和狼狈,知道你辛苦和平凡,允许你不美丽又不乖巧,还想把肩膀和糖果都塞给你。)

以前我总以为我懂了爱,直到遇见他,小朋友真挚又热烈,他不会浪漫文艺,他只会笨拙又真诚的做,以前我真的遗憾过,或许在爱情里总会吃苦,但不要着急慢慢等待,总会有一个人会带着满满的诚意和爱意为你而来。我很幸运,能和他相遇。或许是上帝赐给我的礼物。”


导演温柔的点了点头“小战,你终于懂得了爱情,当时的你演的很出色,但我还是看见了你眼底的迷茫,对于爱情的迷茫,于是我问了这个问题。却没想到,真的困扰了你几年。但是还好,你自己悟出了答案。也真正懂了爱情。


肖战偷偷抚摸着手腕上的手串,眼底温柔“哪里是悟出来的,这是我家小先生教给我的。大多数人都以为是我叫他爱,其实不是,我家小先生就连爱人都是佼佼者,我哪里能比。


导演看着肖战温柔的眉眼,他拍过太多爱情,但这一次,似乎又有了别的感受,或许,他也应该讨教一番,什么是爱!!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写完了,就是一闪而过的灵感,也不知道现在怎么样,大家凑合看吧!希望多点评论哦。




  

评论(14)

热度(14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