琑家的阿月Ꮤ(谢绝转载)

微博同名,恐227和两家毒唯,copy精那家的也别关注我。只爱博肖。唯爱博肖。偏爱博肖。

放·生

*一发完


其实好久没出来了,长篇暂时写不了,最近超多考试,大家先看短篇吧。爱你们哦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王一博站在火海里,一身红袍,风华绝代,他冷漠的望着四周肆意张扬的火花,冷静的看着大火吞噬周围的一切,逐渐蔓延到他的身边。


火是他自己点的,他很累,累的再也坚持不住,他的心早就遍体鳞伤,爱肖战早就是他挣脱不得的深渊了。


王一博不屑的看着外边拼命向火海奔来的肖战,那人的眼睛里出现了他从未见过的绝望与悲凉。脸上是不符合他身份的扭曲恐怖。王一博呲笑一声,既然早就不爱了,又何苦惺惺作态。


大火吞噬着一切,所有都化为了虚无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王一博迷迷糊糊的醒来,头痛欲裂。


“公子,你醒了,赶紧呀,今天是太子来求亲的日子,老爷夫人喊你出去呢”一个清脆的少年音响起。


王一博震惊的抬起头,浑身颤抖,面前熟悉的面容是早已经被白羽辰害死的阿宁。他们一起长大,可他和肖战成亲后,就被肖战侧妃白羽辰害死了。明明证据确凿,可白羽辰还是被肖战包庇逃过一劫。那是他执迷不悟的沉迷爱情时第一次清醒。


“公子?”少年凑到身边疑惑的询问。


王一博眼眶微红“阿宁,现如今是何年何月了?”


“是铂霄八五年9月五日啊?公子怎么了?”阿宁疑惑的回答。


王一博轻轻一笑,站起来,一次大火竟然让他回到十年前,也就是在这一天,他兴高采烈的答应了肖战的求亲。


他和肖战年少相识,相差六岁,肖战的父皇和他的父亲也是年少相交,互为知己。他的父亲替肖战父皇守护江山,贵为护国大将军,虽然经常有人挑拨离间,但肖皇一直信任他的父亲。不信挑拨。他的父亲也出乎所有人意料之外,自己卸下一身兵权。将虎符交于肖皇。


他和肖战相识于他的六岁,本来随着父母拜见皇帝的时候,因为贪玩偷偷跑掉,不小心闯入了太子肖战的寝宫。打乱了肖战的课堂。因此相识。


从此他开始喜欢这个长大好看的哥哥。粘人精似的跟着肖战屁股后面,一开始肖战也曾故作冷漠矜持的不理他。可后来当他大病一场,昏迷不醒,肖战终于露出了担忧,再也不隐藏对他的关心。


两个人相伴长大,两情相悦。在他十八岁生日这天,送来巨大聘礼求婚。他自然答应。肖战也欣喜若狂。但几个月后,发生了巨变。


肖战出征,带回一个男子,也就是白羽辰。肖战和他越来越疏远,和那个男人越来越亲近。他从前的小性子变成了不知体统。


可他还是执迷不悟的和肖战成亲。可他得到的就是心灰意冷的死在大火里。


王一博看着镜子前依旧明媚的自己,没有后来瘦的脱相的面容。眼睛里没有失去希望的光芒。


王一博静静站了起来,这一次他不会重蹈覆辙了。他和肖战缘分已尽。


死前他曾许愿,愿此生不复相见,可他还是回来晚了,那就只能退而求其次。既然不能不见,那就及时止损。何苦相互蹉跎。


王一博悠然的走到大厅,看着面前熟悉的父母和他遗憾的一生。落落大方的行礼。


他不恨肖战,也不怨肖战,肖战只是不爱他了,是他自己苦苦坚持。他只怨恨自己。怨自己的执迷不悟,恨自己的不孝。惹的父母白发人送黑发人。


王将军开怀一笑“一博来了,太子殿下来求亲。你有何看法。一切都由你自己去做主。”


肖战眼里欣喜,他终于能娶到从小就跟在他身后的小粘豆包了,这一天,他等了太多年。那么多个日日夜夜,他一直期盼着。终于小朋友成年了。


肖战快进一步,想要握住王一博的手“一博……”


只见王一博退后一步,微微鞠躬“殿下……”


肖战手一空,内心不知为何开始恐慌“一博你……”


只见王一博微微一笑“谢殿下抬爱,只是一博惶恐,不能接受……”


“为什么”肖战满眼震惊“我们两情相悦不是吗?为何突然……是不是我哪里做错了什么,你说我改,你明明答应过……”肖战一瞬间什么太子风度都忘了,只有面前熟悉又冷漠的小朋友。


王一博眼里闪过悲凉 若是他的肖战哥哥能一直如此该有多好,只是,他真的不想飞蛾扑火了。


王一博微微行礼“或许是殿下误会了,一博对于殿下从来都只是兄弟情义,不曾有过半分旖旎。”


王一博轻轻推开肖战紧握他的手掌,微微一笑“殿下虽然误会,但对一博的情分一博自然铭感五内。那就以一博的生辰愿望作为谢礼,祝殿下能与所爱之人白头偕老。一世相伴。”


肖战不可置信的后退“我不信,王一博我不信,我不信你对我无意,什么兄弟情义我通通不信!”


王父王母见状偷偷离去,一霎那,大厅里只有王一博肖战两个人。


王一博的手微微颤抖“殿下绝对误会了,我从来都不想要和你成亲。”


肖战猛地上前一步抱住了王一博“一博你骗我,是你在十二岁的时候答应我,要和我永远在一起,生死不弃,你忘了吗?”


王一博愣愣的闻着肖战身上传来的冷香,眼眶红润“殿下,这个世界上,最易变得就是人心。帝王之家,不懂这个道理吗?”


肖战紧紧抱着王一博不放“你这是什么意思,你可是心中另有了他人……”


王一博微微一愣,这人竟敢质问于他!!明明变心的是他自己!王一博忽然有些疲惫“殿下就当作是吧!”


“是谁”肖战怒吼“这世上除了孤还有谁配的上你!”


王一博看着面前清晰的脸,肖战还是这样,孤傲自信,热烈张扬。


王一博心尖突然一阵刺痛,若是一切还是原来那样该有多好?


“除了殿下,谁都可以,因为我早就不喜欢殿下了。殿下请回吧,我们就当从未遇见过。放过彼此吧。”王一博淡淡的回答。


肖战整个人都僵硬了“王一博你说的我一个字都不信。我也不信,除了我你会看上别人,更不信有人敢和我抢你。我不知为何你改了心意,但是我可以等,我一定能等到你!”


说完转身踏步离去“三天后,花灯节之夜,我在姻缘河上等你,你不来我就一直等。”


王一博看着那人离去的背影,那样熟悉那样温暖,和记忆里冷漠的背影截然不同。如果你没有遇见那个人,我们会不会有不一样的结局啊,肖战!


很快到了花灯节,这一天街上年轻的男女都能得到一个花灯。若是遇到心怡之人,便送给他。若你有意,便将自己的花灯送给对方。这便是两情相悦了。走到尽头,会有一座寺庙,寺庙的住持大师会在尽头等你。看你们的姻缘是否适宜。


王一博愣愣的看着窗外,上一世的这一天是肖战出征的日子。不知为何今生不同了。


时间流逝着,烛火越发微弱。王一博看着窗外明明灭灭的灯火陷入沉思。这么晚了肖战一定不会再等他了………


待王一博回过神来,原来不知不觉中,他早就走了出来。王一博不屑一笑,怎么还想要重蹈覆辙吗?


突然有一个小女孩跑了过来“请问你是一博公子吗?”


王一博点点头。小女孩笑了“这是一位哥哥让我带给你的。说在那边等着你。”说完便跑开了。


王一博无奈的看着手里的花灯,灯上写着“相遇已是上上签。”


王一博刷的一下流出泪来,他记得的,十六岁那一年也是同一天,他们二人相约,共同过河,二人也走到了寺庙看见了住持。


住持让他们抽一根姻缘签,但当初的他笑着拒绝了“我们相遇就已经是上上签了,我没有任何所求了。”


肖战从来不信鬼神。只信自己。所以王一博也就和肖战一样。不信鬼神了。


王一博抬步走了过去,或许他们有一个了结,或许他们有一个新的机会。


短短百步,像走了一生那么长,忽然他听见天上有人呼喊“一博,看我快看我。”


王一博迷茫的抬起头,看见了头上不知何时放满了灯,灯上画着曾经的一幕一幕,有的灯上画着他们曾经设想过的一切。


肖战没有一点高贵太子的模样,他站在房檐冲他招手“一博,你看这是三万盏天灯,我亲手画的。若是你能安然活到一百岁,那就还有三万多天,我送你三万盏天灯,一天一盏,上面所画是我之愿亦是我所求。王一博我十二岁之时遇见你,十五岁就决定要和你一生一世。不管为什么你改了主意,但我还是想说我爱你。我想和你一生一世,白头偕老。我想和你永远在一起。永远不分离。”


王一博落下泪来,他没法否认,这样的肖战他还是心动,这样的肖战他还是深爱。他没有办法骗自己。他眼睁睁看着肖战的身影似乎晃了晃,但一眨眼又恢复正常。


肖战飞身下来,温柔抱住了王一博“我们成亲好不好。我会一直爱你护你,如有异心,就让我死无葬身之所,生生世世颠沛流离。只愿以此之诺,以证我心。”


王一博看着自己的手在抖,听着自己的心在跳。最后听见自己说“好!”


王一博挣扎的闭上眼睛,这是最后一次,肖战给你一次机会,也给我一次机会。若还是如此,我会亲手了结一切。


二人还是路过了寺庙,遇见了住持,这一次,是住持叫住了他。


住持还是很和蔼“你不怕重蹈覆辙吗年轻人?”


王一博惊讶的瞪大了瞳孔,迅速想办法支开了有些疑惑的肖战“大师,你知道?”


住持笑着点了点头。王一博挣扎的皱着眉“我怕,但我还想飞蛾扑火一次……我知道我不应该如此,但我舍不得……”


住持和蔼的笑着“一切皆有因果。待到你执念散去。说不定会有不一样的结局。只是可惜……”


王一博有些疑惑“可惜?大师,什么意思还望明示!”


住持这次摇了摇头“佛曰不可说,不可说。待到时机成熟,你自然会知晓。”说完,消失不见!


王一博虽然疑惑却也没有细想。


半月后,肖王大婚,十里红妆,声势浩大。王一博入住东宫,正式成为肖战的夫人。


洞房花烛,肖战握着王一博的手,语气温柔“一博,我终于和你成亲了,我等了好久,盼了好久,求了好久。这一世我们终于可以没有任何阻碍的在一起了。”


王一博红着耳朵,却发现肖战脸似乎有些惨白。


“战哥,你可是身体不适?”王一博问道。肖战面色如常的回答“可能是有些累了,我们早些休息吧。”


王一博虽然疑惑,却也乖巧的听话了。


时间匆匆而过,二人成亲已经三年了,这三年里二人感情逐渐平稳。王一博也很少回想起上辈子的事情了。


只是世事无常,肖战还是收到圣旨,准备出征。王一博内心惶恐不安,他总觉得,似乎又要变天了。


几个月的时间匆匆而过,肖战大捷,班师回朝。可王一博内心忐忑不安。


很快军队就到达了皇城,众人排队欢迎,王一博站在太子府前安静等着。只是手心早已冰凉一片。


待看到人影时,未等欣喜,就被当头一棒,他最担心的还是发生了。


白羽辰还是来了。还是那辆马车,还是那身衣物。王一博内心悲凉一笑。原来住持说得对,当真是要重蹈覆辙。


王一博默默的看了肖战一眼,转身离去。却没有发现肖战那雪白一样的脸色。


肖战颤颤巍巍的想要喊住王一博,可还未开口,王一博早就没了身影。


肖战悲惨一笑,低头呢喃“我这副样子,还是不去讨他嫌了。”


王一博把自己关在屋子内,内心悲戚,哪怕重生一次还是一样的结局不是吗?可内心还是期盼着肖战的到来。只是门外一直没有声响。


太子府内陷入一片死寂。


三日之后,阿宁突然急急忙忙的跑来敲王一博的房门,王一博猛然惊醒,披上衣服出了门。


“公子,快来救命啊!”阿宁急忙喊到“快随我来!”


王一博虽然迷茫,但还是跟着阿宁跑了出去。


外面下着大雨,雷声轰鸣,像是要冲走一片阴霾。


王一博跑着,忽然站定,双眼睁大震惊的看着眼前的一切。


肖战惨白的脸,和一把刺入白羽辰心脏的匕首。漫天的血色,失控的尖叫。让王一博什么也看不清,听不见了。


他看见肖战朝他微微一笑,然后失控般的倒下,嘴里依稀说些什么


王一博仔细辨认,那人在朝他说“我永远爱你!”


忽然王一博奔向雨幕,抱起肖战不知何时消瘦的身体。王一博愣愣的抚摸着那人英俊但是苍白的脸颊。不知为何,觉得似乎一直禁锢在自己身上到枷锁已经没了。


王一博迷茫的看向四周,原来这一世真的和上辈子不一样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肖战陷入了昏迷,不知何等原因,怎么也苏醒不过来,太医日日来看诊,却日日摇头,说肖战的内里愈发虚弱。恐时日无多。


王一博不可置信,他不明白,为何上一世身体强健的肖战这一次如此虚弱。他日日趴在肖战耳旁说话,却偶然发现,肖战不知何时已经生了白发。


时间匆匆过了半月,王一博日日陪伴,却丝毫不见肖战好转。他也终于累极,昏睡了过去……


王一博迷茫的看向四周,白茫茫一片,他不知何时,不知何地。王一博低头看向自己,不知何时,自己穿上了上一世他自焚而亡的红袍。


他迷茫的向前走去,忽而闻得前方有声音传来,他不自觉的向前方走去。


不知何时周围早已经出现了漫山花海。王一博看见前方有一个人影。他不自觉的靠近。定睛一看竟是肖战。


他看见肖战额头上都是鲜血,摇摇晃晃的跪在地上,可依然跪的笔直,一下又一下的磕头。嘴里不知呢喃着什么。


王一博好奇的靠近,听清了肖战的呢喃“求大师出面解惑!”


王一博看着这一切,何尝不清楚,这是上一世他离去之后,只是他不懂,上一世的肖战为何要跪在此处哀求,哀求的又是何事。


王一博直起身来,默默的看着。时间不知道过去了多久,王一博看见从花海深处走出一个人。是住持大师。


王一博看见住持站定于肖战面前,慈爱一笑“年轻人,你有疑惑不得解,还是有遗憾不能全?”


他看见肖战眼里流露出迷茫,轻轻摇了摇头“我不知道,他离去了,我不知道为什么,心里痛的要死,我感觉我脱离了什么禁锢,想起了我们曾经的一切。我们之前明明那般相爱,他答应我的求亲之时我开心的想要跳起来,可为什么,我遇见那个白羽辰,心突然不受控制,我的爱似乎全部转移到白羽辰身上。可我那么爱一博,我有时候仿佛可以挣脱出来,想起自己的心意。可一旦我想起爱他,我就感觉到撕心裂肺的痛苦。于是我不敢靠近他……看着他和我越来越远,看着他没有年少时那般开心我真的好心疼,可一旦我心疼于他我就能感觉似乎灵魂都在撕扯………”


住持摇了摇头“少年人,你可知道一个人的命运本来就是上天书写好的。那是你们的命。”


肖战不可置信的问道“命?怎么说?还请大师解惑。”


住持伸出了手,指向天边“看,在人之上还有神,神创造万物也创造了我们,各神各司其职,自然有书写命运的神,这就是命由天定!”


肖战有些激动“天命,什么是天命?我的命又是为何?一博呢?”


住持眼里无悲无喜,有的只是看透一切的孤寂,他望着肖战的眼睛“命运已定,怎可更改?命里注定你会遇上白公子,你们二人互生情愫,白公子才是你命中注定该爱的人。你们会白头偕老,相伴一生。至于王公子,他本该就是年少自绝,魂飞魄散。再无来生。你们的命运写定于此。自然要如此发生……”


住持看着面露震惊的肖战“可你竟然能突破命运,仍然爱着王公子。但是天意怎能违背,所以每次当你要挣脱命运的书写之时,自有天罚,你会痛不欲生,甚至会有灵魂撕裂的痛苦。才能让你次次止步……却不曾想,王公子的逝去,竟然真的让你冲破了束缚,超脱于六界之外,现在的你可以长生不老了。恭喜你,太子殿下。”


肖战摔落在地,凄凉一笑“恭喜?那我的一博呢,他怎么办!他那么怕黑,那么怕孤单。他本来是那样爱笑的……”


住持依旧无悲无喜“王公子自然如命运所书写,魂飞魄散,归于尘埃。再无来世……”


肖战伏在地上开始哈哈大笑,笑声越来越凄凉,竟然一瞬白头,流出两行血泪来,他的眼里爆发出恨意“凭什么,为什么要如此对待我的一博,天道啊,这究竟是为什么?什么天!什么地!我们的命运本来就应该是我们自己来写,凭什么要别人来写……我从来都不信神佛,我只相信人定胜天……”


住持看着状似癫狂的肖战,眼里终于流露出了不一样的情绪“殿下……看见那远处的山巅了吗?若是你能坚持住,一步一跪真心实意,爬上那座山巅,若你心诚,你会看见佛,去向佛祖许愿吧,或许佛祖会满足你的愿望……只是殿下不信神佛,自然不可能……”


还不等住持说完,肖战已经爬起来,朝着山巅的方向屈膝跪了下去,一步一叩……


王一博看着二人的对话眼里充满了愤恨与悲凉,他们的命运像一个笑话一般被人书写玩弄。原来肖战一直爱他,可他挣脱不得……只能遗憾错过,不过还好,至少肖战可以长生不老不是吗?


不对,王一博突然反应过来,他不该有来生的不是吗?可为什么?


王一博转身看着肖战毫不犹豫的一跪,就什么都清楚了——是肖战求来的,他的重来一次是肖战求来的。


王一博瞬间泪如雨下,他哭着呐喊“肖战,你停下,停下啊……不值得的,不值得的……你不是从来都不信神佛吗?”


可肖战怎么能听见他的声音,依旧固执的一步一叩。


王一博眼睁睁的看着肖战越走越远,脸上的鲜血越来越多。他看见肖战被鲜血侵瞎了眼睛,他看见肖战的双腿露出森森白骨。可不论他怎么呼喊,肖战都不可能听见。


王一博从来没觉得时间那样漫长过,不知过了多久,肖战终于爬到了山巅。


“求佛祖听吾祈求!!!”肖战困难的出声,他太久没有说话了。


或许佛祖也被震撼了,一道金光闪过“少年人你有什么祈求?”


肖战立刻磕头伏地“求佛祖救救我的爱人,他叫王一博,住持大师说他魂飞魄散,再无来生。我求求佛祖慈悲,给他个来生吧……”


佛祖默默的看着跪在地上的肖战“来生?我不能给,但可以让他重来一次,他被执念所困,是无论如何都不能投胎转世的。”


肖战悲戚一笑“执念所困吗?他是怨我的吧,没关系的,只要我能再见他一面,怎样都可以。”


“可是少年人,重来一次可是要付出代价的……”


“我什么代价都不在乎。”还不等佛祖说完,肖战就急忙喊到。


佛祖并未生气“你可知道要付出什么?你已经超脱于六界之外,长生不老。可一旦你要复活这个人,你就要失去长生的机会。若是还能走到一起,你会记起今生的一切。同时你们依旧陷在早就设定好的命运里,只有日日喝下这穿心莲才能挣脱天罚。可听名字你就知道,它会让你疼得肝肠寸断。而你若是想改变你爱人的命运,则要在他自绝当日杀掉他的执念之源,才能让他摆脱禁锢……可你要知道违背命运杀掉不该死之人,会得到多么惨烈的代价,可能魂飞魄散,归于尘埃的就是你。”


肖战温柔点笑了笑“我都可以,只要能再次看见他向我笑,只要能听见他说爱我,只有能再次看见他的身影,不论多大的痛苦我都能承受……哪怕是魂飞魄散。”


佛祖看着眼前露出笑意的肖战“可他是重来,他记得一切,不会爱你更可能恨你。他自绝前曾祈愿,愿和你不复相见。他会离开你……”


肖战的笑容一点点收敛,忽的又是温柔一笑“没关系啊,我远远看着他也是可以的,只要能再见他一面,我都不在意。哪怕是他亲手杀了我……”


佛祖看着眼前已经看不出人形的肖战,终于点了点头“既然如此,那便如你所愿!”


王一博看着肖战终于露出了满足的笑容,缓缓倒下,早已经被鲜血侵瞎了的双眼温柔的盯着他的方向,似乎真的看见了他。


王一博看见肖战轻轻张了张嘴,可这次他清晰的听清了“若是一博可以重新来过,获得新生。肖战愿生死不论,只求以我命,证我心。哪怕生生不见,我也要你岁岁平安。一博,我终于能毫无痛苦的来爱你了……”


王一博脱力的倒在地上,他终于明白了,为什么他自绝时肖战会露出扭曲痛苦的表情,为什么他能重生,为什么肖战会这么虚弱,为什么肖战会杀掉白羽辰,那一天竟然是他自绝之日吗?


原来他感谢上苍的重来,是面前这人一步一叩求来的,是他一直困在过去,是他一直挣脱不得。


原来他的爱人,早就已经再拯救他了。


可其实他早就不怨了啊,早在二人成婚之后,他就逐渐放下了。白羽辰的出现导致他的躲避,只不过是他不知如何面对而已。不知不觉中,他已经放下了啊。


王一博看着周围白茫茫的一切散去,他苏醒了。


王一博看着身旁呼吸平缓的肖战,轻轻吻上他的嘴角“我从不恨你,肖战我一直没有告诉你,哪怕重来一世,哪怕重蹈覆辙,我还是想要来爱你。我还是想飞蛾扑火般的爱你,可你记住,你的爱是火,可我从来都不是自寻死路,你的爱能温暖我。也只有你能拯救我。”


王一博起身看着门外不知何时来到的住持大师,缓缓跪下“大师……或许我应该叫你佛祖吧,多谢你的成全,让我们可以重来一次,但这一次我想和他一起。我不要什么轮回转世,我只要可以和肖战永远在一起。”


住持一直很和蔼“哪怕你们做不成人!”


王一博坚定的点点头“哪怕不为人,他若是河,我愿做鱼,他若是风,我愿为花。他若是树,我愿是果。只要我们在一起。他说的没有问过我。我不答应。哪怕历经磨难,也要世世相伴,我不要我的岁岁平安,我只要能和所爱之人,白头偕老,只要一生,便也知足。”


住持开口问道“白头偕老,相伴一生?那若是只有一瞬间呢?”


王一博温柔的看向肖战“那一瞬就是一生。我亦愿!”


住持看着眼神坚定的王一博,万年来无悲无喜的眼神终于变了,他看见过太多情爱,有圆满,有离合。本以为任何情爱都不可能触动于他。可不曾想,还是会有一刻让他心颤。


住持转身向外走去“少年人,你们赢了……”


王一博迷茫极了“什么赢了?”


可当王一博转头时看见肖战满眼温柔的望着他,头发也恢复了正常。王一博惊讶的红了眼眶,肖战温柔的搂住了王一博我听见了,一博,我都听见了,我好高兴,你还愿意……”


王一博打断了肖战未尽之语“傻子,你就是最大的傻子,你记得我的生辰愿望吗?”


肖战微微一愣,下一刻他们默契的对视一眼“祝肖战可以和所爱之人,白头偕老,一世相伴。”


“肖战,我觉得,你可以实现我的愿望,对吗?”


“荣幸之至!”


住持看着相拥在一起的爱人,低声轻喃“有人在黑暗里苦苦挣扎,有人想带你奔向光明,当你忘记黑暗,不知何时,光明早就已经撒落在你身旁了……若是当初我能和你们一样勇敢,会不会有不一样的结果……”



———

或许神明不佑,天道不公,我也曽怨恨过这一切。但只要有你在身边,光和救赎就在。总而言之,只要你在,我就爱这人间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还是有不满意到地方,但是实在不知道怎么改了。

  

《放·生》很简单的含义,只有放下,才是重生









  

评论(9)

热度(12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